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蔣公重見天日紅毯迎賓客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29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剩下不到3天,台灣民主紀念館裡的蔣公銅像就要重見世人,原本打算要在蔣公銅像前架鋼架的教育部,政策急轉彎,雖然要將銅像隔開,但高度變低了,也就是不會遮住蔣公的視線,而且還請來知名的本土風箏創作者黃景楨,設計了數十個風箏,要掛在蔣公周圍,象徵自由,沖淡對立。

倒數計時,銅門後的蔣公就要重見天日,外頭已經有紅地毯準備迎接元旦當天的賓客。教育部和策展單位加快腳步,要在這挑高18米的大廳裡,掛上數十個風箏,讓民眾抬頭仰望蔣公銅像時,也能看到代表自由的風箏。

藝術風箏創作者黃景楨(92.10.07):「飛飛飛,台灣起飛,起飛囉!」

負責設計這些裝置藝術的,就是知名風箏創作家黃景楨,他不但曾和當時的台北縣長蘇貞昌,一塊施放萬國國旗風箏,還曾經獲得荷蘭國際風箏節的首獎,現在他的作品都將陪伴在蔣公左右。黃景楨(92.10.07):「一想到風箏就一直聯想到說,他是我們的美好傳統,結果就反過來說,他在他的創作上面,跟西洋比起來,那個創意性都不夠,真的就是放不開造成的。

象徵不受拘束的風吹,要去除蔣公時代威權和神格化的印象,教育部去蔣規劃急轉彎,就是要平息禁錮銅像的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1354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