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普社長本週訪台 鴻海股價登90元!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0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日本放了媒體鴿子,一度讓外界以為「鴻夏戀」破局,夏普社長奧田隆司主動澄清,是雙方還存在歧見,原來夏普想儘早達成「資本合作」,但鴻海想要進一步「介入經營」,郭台銘也透過平面媒體回應,一定會介入夏普經營,為了達成共識,奧田隆司釋出善意,願意最快「本週」到台灣訪問,看來鴻夏戀好事近了,上週唱衰「鴻夏戀」的外資,立刻調升目標價並啟動「認錯行情」,果然鴻海股價一開盤就飆漲停,收盤重回90元、創下近1個月來新高,還爆出10萬張大量。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2012.8.29):「明天見。」

郭董日本快閃,鴻夏戀一度外傳分手,現在劇情卻大逆轉,夏普社長奧田隆司跳出來打圓場,原來夏普想儘早達成「資本合作」,但鴻海想要進一步介入經營,雙方理念不合

就怕愛人落跑,奧田隆司急了,最快本週就會來台訪問,郭董也對夏普依依不捨,接受平面媒體訪問,強調如果只是資本投資要夏普幹甚麼,鴻海與夏普1+1大於2,要是不必介入經營,就能救起夏普的話一週內就匯錢,外界認為,在日本放媒體鴿子,根本是郭董的策略。

產業分析師林成蔭:「(放媒體鴿子)因此整個焦點,都會在夏普身上,相信這也是禮拜一,我們看到把整件事情,講得比較清楚的一個重要原因。」

鴻夏戀ING,鴻海第二季EPS1.06元又讓人驚豔,上週一度賣超4.4萬張的外資,啟動「認錯行情」,紛紛趕著調升目標價,鴻海開盤飆漲停,收盤重回90元大關,創下近1個月來新高,成交張數爆出10萬張大量,4個月來最多,成交金額近95億,就占了大盤12%,市值回升超過500億,但實際上,郭董的手法並不陌生。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2009.11.14):「(奇美電+鴻海)1+1等於5,是我們訂的目標。」

2009年與奇美電大方結親,不過2011年郭董希望奇美電,分成3家公司,雙方衝突升到最高點,為了求郭董回頭,奇美實業2012年退出董事會,郭董取得主導權,如今郭董又成為夏普第2大股東,郭董的下一步,似乎也越來越清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1786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