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國故居蓋飯店? 業者提案恐危軍安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8/19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位於大直的蔣經國故居,6年前劃為市定古蹟,北市府公告招商,有業者提出開發飯店、展售店計畫,國防部第一個反對,因為七海寓所周邊緊鄰軍事要地,包括國安局特勤中心、海軍司令部等。北市府強調招商只為整修故居部分,還有興建經國紀念圖書館,超過這個部分的提案不會過關。

TVBS記者鍾沛君:「隱身樹林間,緊鄰七海潭,蔣經國故居已經被北市府劃為古蹟,但公開招商,卻有業者提案要蓋觀光飯店。」

但問題是七海寓所位於軍機重地裡,旁邊是國安局特勤中心和海軍司令部,軍事安全機密可能曝了光。北市府財政局長邱大展:「寓所古蹟的保存,還有總統紀念圖書館的興建。」記者:「所以興建飯店不是需求之一?」邱大展:「對。」

北市府強調是業者提案太跳TONE,觀光飯店和展售店不在開發選項中,招商是為了保存七海寓所,除了故居,還打算在現有停車場上增建紀念圖書館,建物高度同樣會有限制。蔣方智怡:「這是他最後睡的一張床,我們現在一直維持原本的樣子,像他生前的模樣。」

先總統蔣經國在七海寓所一住19年,屋內家具器物至今大部分都保存當初的模樣,如今開放有望,但軍事安全還是首要規劃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32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