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治先民生後? 立院臨會快閃結束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26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立法院本來預計4天的臨時會,26日傍晚朝野協商確定,提前結束,等於實際審查法案只有2天,爭議頗大的美牛案、開徵證所稅以及NCC委員人事權,政治性濃厚的三大爭議案通通順利三讀過關;倒是立委對臨時會原定38個重要民生法案,突然縮手,導致提前解散,最後只過了10個議案。

民進黨立委(2012.7.25):「馬總統欺騙台灣人民。」

立法院長王金平:「石世豪獲得過半的出席委員同意票。」

立法院臨時會快馬加鞭,美牛、證所稅,甚至爭議頗大的NCC委員人事同意權,政治意味濃厚的三大法案過往一吵吵翻天,這回卻在1天半內順利達陣,食管法美牛案三讀過關,稱了藍營之意,但擺個烏龍。

第11條條文中,牛的部位把「頭骨」寫成「骨頭」,2個字顛倒一倒十萬八千里,藍營趕緊提覆議修正文字,重新二、三讀,成了美牛爭議意外插曲;相較之下,民生法案進展就沒這麼神速。

記者(100.11.3):「你有打小孩嗎?你最近有打小孩嗎?」王小弟母親:「…。」

父親吸毒入獄,遭生母同居男友及友人凌虐致死的王昊,促使立法院三讀修正兒少法,往後檢警受理毒品案件時,要主動查訪毒犯家中是否有12歲以下兒童,一有異狀須通知社會局。

不管是高鐵還是台鐵,老人福利法通過,老人家搭乘海陸空交通工具、逛博物館或是展覽,通通應該半價,省荷包的還有社福機構,因應電價調漲,立院修正電業法,公益單位用電收費應低於普通電價,使用維生器材的身心障礙者用電,未來收費將以供電成本計價。

不過臨時會才用2天審法案,就決定提前1天結束,今年想放有薪颱風假的爸媽得失望了,因為性評法被HOLD住,本來洋洋灑灑提了38個民生法案,結果只通過10個議案,下個會期還有得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78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