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所稅」表決前夕 台股驚見「6字頭」!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24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股市驚見「6字頭」,盤中不斷測試7千點整數大關,還好收盤前1小時,政府4大基金點火台積電與金融股,勉強讓台股守住7千點,收盤小跌20點,收在7008點;相較於其他亞股,台股最弱勢就是因為內憂外患不斷,除了歐美股市大跌之外,週三證所稅就要表決,牽動台股上上下下,累計從3月證所稅提案以來,台股市值蒸發近3兆,電子股最弱勢,尤其宏達電持續探底,收盤280.5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最低價。

體感遊戲也有奧運版,跨欄、排球樣樣來,搭著奧運順風車,股價卻很冷感,奧運概念股遊戲機組裝,鴻海、鴻準股價綠油油,奧運轉播電視受惠面板友達、奇美電,一度探底最有題材的奧運概念股都掛彩,台股驚見6字頭,亞股表現會說話,南韓、上海力抗歐美股市大跌日本,小跌台股7千上下盪啊盪,週三要表決的證所稅是兇手。

分析師許博傑:「除了總體經濟因素之外,證所稅還是最大原因,證所稅來說是拖了很久,我想其實短線來講或許有影響。」

電子股旺季不旺,越看越心酸,台股開盤勉強守住7字頭不過,小股民一顆心七上八下,最低點6970還是見到了6字頭,收盤前1小時,政府基金現蹤保七終場守住7字頭收在7008點,從3月證所稅提案以來,市值蒸發近3兆,縮水1成3,還好4大基金點火台積電金融股。

TVBS記者華舜嘉:「台股弱勢指標恐怕還是屬宏達電了,因為盤中最低價只有275.5元,創下波段新低。」

宏達電去年高點1300一路往下掉,不僅盤中跌到200多元,收盤280.5,創下金融海嘯來新低,台股能不能止跌,大型權值股背負市場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證所稅#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70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