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省過頭?新北市府瞭望台 空調得預約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2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油電雙漲,政府部門帶頭拚節能,新北市政府就把位在32樓,原本開放給市民參觀的瞭望台,空調改為預約制,也就是說如果沒有湊足10個人先預約的話,裡頭空調就不會打開,但實地走一遭,裡頭就算開了空調,受到西曬影響,溫度依舊突破30度,不開的話,夏天裡頭動輒都超過35度,民眾進去,幾乎都是汗流浹背在欣賞窗外美景。

從玻璃窗往外看,新北市街道、大樓全景盡收眼底,位在市府大樓32層的瞭望台,成了市民新景點,但室內溫度似乎有些不太對勁。民眾:「我剛剛把外套脫掉了。」記者:「進來這樣子還是有點熱?」民眾:「還是有點熱啦。」

記者:「開了都還是有點熱?」民眾:「對啊對啊。」記者:「如果沒開,進來會有什麼感覺?」民眾:「沒開進來,這邊應該就不會有人想來吧。」

明明開了空調,怎麼還是有點熱?原來市府為了配合節能減碳政策,空調定溫在26到28度,受到西曬影響室溫還是不低,但現在更進一步改採預約制,如果湊不到10的人,可是連空調都沒得吹,冒然來參觀,恐怕得有汗流浹背的心理準備。

TVBS記者高嘉甫:「儘管碰上觀景台,今天辦活動開啟了空調,不過記者實際來到現場站了2-3分鐘,還是有流汗的感覺,實際拿溫度計測量還是高達31度,可以想像沒開空調有多熱;而來到同樣提供觀景台的北投焚化廠,這裡由於長時間開空調,實際測溫度大約28度左右,相對舒適許多。」

同樣都是觀景台,考量到密閉空間,北投焚化廠空調定溫在23到25度,就是怕參觀民眾熱昏頭,掃了興致。北投焚化廠餐廳經理夏明德:「在我們午餐的時段開始到傍晚的時段,我們會適度調節它的溫度,到了傍晚以後,只要溫度比較降低了,我們空調也會做適度的關閉。」

油電雙漲,政府單位絞盡腦汁拚節能,但開放民眾參觀的密閉空間,夏天裡頭動輒衝到35度,留不住人潮,反而更浪費,難免引發省過頭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節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3835

0.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