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上演罷免「市長」「議長」大亂鬥!市長謝國樑 議長童子瑋紛紛表態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8:01
綠營記者會控市長謝國樑家族企業發動員工罷免議長童子瑋,謝國樑:不知情也不贊成。(圖/TVBS)
綠營記者會控市長謝國樑家族企業發動員工罷免議長童子瑋,謝國樑:不知情也不贊成。(圖/TVBS)

網路傳出發動罷免基隆市長謝國樑的連署,而民進黨團也指控謝國樑家族企業發動員工連署罷免議長童子瑋和議員,6日下午雙方都招開了記者會,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他完全不知情,希望基隆相關團體情緒冷靜,而議長童子瑋表示,罷免不應淪為報復性的工具。

傳遭到連署罷免的議長童子瑋(左三):罷免不應淪為報復性工具。(圖/TVBS)

市長謝國樑表示,這2天他和議長童子瑋一直合作安撫基層的情緒,希望提出連署的團體應該要冷靜,不要再繼續下去,他也不贊成任何形式的罷免,而昨天下午和今天早上都和童子瑋深談,他肯定童子瑋是理性務實的政治人物,雙方都覺得基層民眾、社團這種極度不理性的情緒行為是對台灣民主的傷害。希望更多的事情能夠回歸討論,不要動不動就提出罷免,他呼籲這些社團不要再做不理性的行為。

 
謝國樑強調,他和童子瑋議長積極合作,都是希望以和為規,希望雙方平息紛爭,不應該繼續惡鬥下去,他也呼籲修改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不要任意就可以提出罷免案。
議長童子瑋表示,今天早上民進黨議員公布的錄音檔可能是市長家族事業的員工,他相信人性本善,他相信市長應有他的高度和格局,這樣沒有社會正當性的動作,有可能是地方選舉的一些因素發動。
童子瑋強則調,「民進黨任何黨公職,目前為止,都沒有參與罷免市長活動或是連署。」罷免不應淪為報復性的工具,他還是相信人性本善,大家為了基隆的好會互相體諒,如果因為充滿惡意的政治目的,讓基隆市的紛亂火上澆油,那真的是台灣政治史上最惡質的政治操作之一,也無助於基隆市的形象與市民的信任感。
童子瑋認為,罷免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益,也是民主救濟機制最後的手段,非不得已才會使用。罷免也必須建立在正當性與事實之上。如果自己真的有所過錯,願意誠懇聆聽,努力改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市長#議長#罷免#謝國樑#童子瑋#議會#記者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559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