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韓國瑜當國會龍頭?柯文哲這樣說


發佈時間:2024/01/14 0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07:00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國會三黨不過半,未來民眾黨是否支持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立法院長,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昨天回應,他與韓國瑜私人交情是一回事,但民眾黨非一人政黨,而是集體決策,這是這幾天要開會解決的問題。

柯文哲也說,民眾黨有8席新任不分區立委,過去民眾黨團沒發動甲級動員,絕大多數都是透過討論找到共識,民眾黨既然要扮演關鍵少數,就不會固定跟誰合作、只要有道理就支持。

 

立委選舉結果昨天出爐,新國會「3黨不過半」,民進黨跟國民黨席次接近,要想拿下立法院長,得與台灣民眾黨合作才有機會,朝野合縱連橫是藍綠白選後最重要課題。

第11屆立法委員將在2月1日報到、宣誓就職,當天也將投票選出立法院正、副院長,並宣誓就職。

2024年大選,民進黨雖然贏得總統大選,但在立法院113席中僅拿下51席,國民黨則奪下52席、台灣民眾黨在不分區獲得8席、時代力量沒有席次,呈現「三黨不過半」局面。
 

觀看目前名單,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均連任成功;國民黨部分,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的韓國瑜,代表國民黨角逐立法院龍頭寶座的呼聲高,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柯志恩也可能是副院長人選。

藍綠可能都有機會和民眾黨合作,釋出副院長位子,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國昌、黃珊珊都是外界點名人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會#三黨不過半#韓國瑜#柯文哲#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394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