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益世涉貪/陳啟祥「被告兼汙點證人」 吐實盼免刑


發佈時間:2012/07/07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林益世貪污風暴,地勇公司負責人陳啟祥,證實已經是「污點證人跟被告身份」,7日二度和女友前往特偵組接受約談,傳出2人一開始前10分鐘,發抖到無法應訊,經歷10小時結束之後,委任律師顧立雄表示,一開始陳啟祥就是檢舉人,本來就兼具「被告與汙點證人」身分,而污點證人也意味著整個情勢對林益世更加不利。

記者:「在裡頭為什麼一直發抖,有沒有請求檢察官給你保護?」陳啟祥:「...。」

一如往常,戴著口罩壓低頭,陳啟祥和女性友人程彩梅,經過長達10小時偵訊,步出特偵組,急忙上車離開,2人二度就訊時,甚至傳出前10分鐘發抖到無法應訊,難道是像外界揣測,擔心無法轉為污點證人嗎。

律師顧立雄:「汙點證人在那天(6月30日)一開始就已經有請求啦,檢察官有至少在筆錄上,在那天禮拜六,第一次訊問就已經有同意了。」

律師強調,陳啟祥從一開始就是檢舉人,也就是說,未來可能不只當庭指證林益世收賄貪汙,甚至不排除再爆出更多內幕,把還沒曝光的人通通咬出來。

回顧整起案件,特偵組6月30日約談陳啟祥後,原本當晚林益世還信心滿滿的說,有錄音帶的話,趕快讓他一刀斃命,沒想到隔天案情就急轉直下,林益世部分認罪,7月2日遭收押,母親沈若蘭4日帶著1800萬北上應訊,卻意外扯出案外案,發現林益世不法所得超過6300萬,5日妻子彭愛佳也從證人改列被告。

6日特偵組首度借提林益世,他強調索賄過程沒有共犯,錢都是他一人獨拿的,法界人士推測,他採取的是「只認收錢不認罪」的策略,把收受的6300萬,當成搓合中鋼與業者的「佣金」,試圖與立委職權切割,避免違反「違背職務收賄罪」,另外未遂的8300萬,將推稱是「口頭討論」,錄音檔中「處理好幾名立委」的說詞,只認是「膨風」,企圖從困境中脫罪,陳啟祥、林益世、特偵組,三方鬥智也鬥法,這起收賄貪汙案,未完待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益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43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