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白選戰最後倒數! 135萬「未決定投誰選民」成關鍵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8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8 22:52

選戰倒數計時,藍綠白總統候選人全台跑透透,把握最後時間衝刺拉票,不過根據《TVBS民意調查中心》做的民調發現,有投票意願,但未決定投誰的總體比例有9%,約135萬人左右,又以年輕族群和中間選民為主,學者就分析,選舉勝敗關鍵,就在這群中間年輕選民的流向。

圖/TVBS

 
主持人林珍羽vs.林昭印:「1/13我們要把柯文哲送進哪裡總統府。」

大喊口號力拚拿下政權選戰倒數計時,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全台各地造勢,全力催出更多選票。

總統候選人(眾)柯文哲:「不管是青年的朋友,還是中年的朋友,也請你回去跟你的長輩說,我們需要台灣,有一個更好的未來,而柯文哲一定會跟大家一起努力。」

 
2024總統大選進逼柯文哲極力拉票,根據《TVBS民意調查中心》做的民調,時間從12/5日到12日晚間,以市話、手機併用針對20歲以上台灣民眾,有效樣本1632位,抽樣誤差±2.4個百分點以內,結果顯示雖然有投票意願,但未決定投誰的總體比例,從12%下降到9%,但全部年齡層裡只有20至29歲、30至39歲未決定比例提高,以78%投票率來推算,這個族群約有135萬左右,整體來說這一百多萬人,決定了這場選舉誰勝誰負。

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在柯文哲陣營其實他現在,主要要處理的一個問題,就是怎麼樣讓選民相信,他還有機會回到第二名,那他不會被棄保,我覺得這個大概是,他現在主要的訴求啦,在國民黨來講,當然就可以看得出來就是說,因為現在侯友宜跟賴清德的,這個民調差距是非常的近,所以他當然就要展現,這個勝選的氣勢,而且要有效的去打動中間選民。」

圖/TVBS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董思齊:「在年輕族群和中產階級,這塊上面的動員,猶移票上面會被認為,是更需要去支持和爭取的,對於賴蕭配來講的話,則是這個年輕的,特別是女性的選票部分,要如何能夠催出這個激情,讓他們願意出來投票,我想是重中之重的關鍵之處。」

進一步來看未決定族群,以年輕族群中間選民及小黨為主,也難怪近期藍綠陣營,都在試圖爭取青年選票。

活動主持人:「我們用1萬人的聲音喊出10萬人氣勢。」

支持者熱情簇擁,搶著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握手,近期賴清德不只勤跑陸戰,也積極經營空戰,就是希望爭取流失的年輕族群支持。

文大廣告系系主任教授鈕則勳:「就民進黨跟國民黨來講的話,他們最缺的一個選票,都是中間選民跟年輕族群,也就是說侯康配也好、賴蕭配也好,他們對於中間選民的一個,拓票力或是對年輕族群的一個拓票力,目前來講的話是比較不夠的,賴清德跟蕭美琴的一個組合,基本上都是一個純綠的一個組合,那同樣的要進取中間選民跟年輕族群,賴蕭配或許也力有未逮,那所以呢?他要如何去進取,中間跟年輕族群的一個選民,可能要從賴蕭配,他自己本身的一個政策,或是論述上面去做著手。」
 

圖/TVBS

催票行動一波接一波不過賴清德為了保住基本盤,也同時主打抗中保台議題,不過學者就認為若太頻繁使用抗中保台的老梗,會顯示無牌可打,也無法吸引到中間選民,效益也可能會遞減,策略應該要有所改變。

文大廣告系系主任教授鈕則勳:「在環境上面來講的話,沒有像19年20年來講的話,有一個利於抗中保台牌,催化效果的一個香港反送中,類似這些相關的一些事件,那所以呢?沒有環境的一個助威,那你硬要去打抗中保台牌,它的一個效果就有侷限性。」

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綠營跟大陸的這些互動也好,或者綠營的一些兩岸政策,這一方面其實也受到了,不少民眾的質疑,所以我覺得這些其實都是,綠營必須要自己去思考,如果再強打這樣子的牌,會不會反而被它的後座力,所傷害到,我覺得這個是綠營,應該要去考慮的問題。」

選戰最後關頭,各陣營也紛紛端出政策牛肉,想要打動135萬未決定選票的選民,選舉倒數不到20天藍綠白加足馬力,拉攏更多來自不同族群的選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參民調#2024總統大選#未決定#135萬#游離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60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