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畢業證書刪民國紀元 學者轟校長不適任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21:42

台大新版畢業證書,刪除中華民國紀元,讓社科院院長蘇宏達不滿,質疑自己國家的畢業證書,沒有中華民國字樣,這錯誤實在離譜,並點名台大校長要對此負責,而台大則回應,強調改版是前校長管中閔任內就開始,而刪除紀元則是共同決定,管中閔則PO文,強調絕無提到刪除紀元,並喊冤好像莫名其妙中了一槍。

圖/TVBS

 
台大新版畢業證書設計出爐,不過學生拿到,卻覺得校方審美也太特殊。

新的畢業證書,不只中英文排版學生覺得擁擠,證書上頭的民國紀年也被刪,讓老師覺得太離譜。

台大社科院院長蘇宏達:「同學直接講說在我們自己國家裡,沒有中華民國實在覺得怪怪,這實在發生地很遺憾,這不應該發生啦。」

 
這畢業證書已經發出一百多張,校方會想改版傳出是這原因。

台大學生會會長莊智程:「他說到中國這邊,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其實你拿英文版本到世界各地,包括到中國不會造成太大問題。」

圖/TVBS

台大也回應,畢業證書改版,從前校長管中閔任內就開始討論,起因是有學生反映,希望將中英文畢業證書合併,但證書同時有民國和西元紀年,太混亂才會刪除民國紀元,這是今年八月各學院院長,與一級主管共同決定,並非校長陳文章個人拍板。

而管中閔則不滿地在臉書PO文喊冤說,抱怨自己莫名其妙中了一槍,並附圖強調自己任內推動「校學士」,只討論過增列此資格,絕無涉及其他內容。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開放性問題,基本是強調個人化學習。」

圖/TVBS

教育部則說畢業證書,要用什麼紀年根據法律,全由校方校務會議決定,但中華民國的畢業證書,卻刪了民國紀元,到底為何作出這樣的決策,校方強調沒有政治因素,國人也只能各自解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大新版畢業證書#中華民國紀元#畢業證書#台大校長#管中閔#民國紀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22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