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公布8次假民調! 「指傳媒」記者遭羈押、民調專家請回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3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3 13:21

台中地檢接獲台中市調處舉報,發現一名網路新聞「指傳媒」的負責人林姓記者,涉嫌接受中共褔建省委員會指示,跟1名自稱民調專家的蘇姓教授合作,製作假民調高達8次,再透過指傳媒、元動傳媒及藍鵲新傳媒網站,發布相關不實報導,檢方依違反反滲透法、選罷法將林姓記者聲押獲准。

圖/TVBS

 
網路媒體12月初報導,斗大標題寫著「藍軍大團結首次翻轉賴蕭配」另外一個平台也是寫上民調數據,侯康配領先賴蕭配約1%,寫下報導的是台中一位林姓記者,涉嫌偽造假民調8次。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偵辦林姓被告蘇姓被告等二人,涉嫌接受境外勢力之指示,製作及散布不實民調之內容,意圖使特定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反滲透法等案件。」


台中地檢是接獲台中市調處,舉報林姓記者民調資訊有疑慮,進一步調查發現他疑似受到,「中共褔建省委員會」官員指示,跟自稱民調專家的蘇教授,從今年10月份開始,涉嫌在沒有進行民調之下,發布假民調訊息透過「指傳媒」、「元丰傳媒」以及「藍雀新傳媒」等網站,發布不實民意調查的報導。
 

附近鄰居:「知道是記者,知道他常常出差,不知道去哪裡。」


實際找到林姓記者住處,而他同時也是網路新聞「指傳媒」的負責人,臉書經常分享自己到大陸福建的貼文,而蘇教授曾在受訪時提及自己的調查方法,則是在北、中、南火車站,各抽一站在周邊面訪300人,共900個樣本說是「便利隨機」的抽樣民調,這一回2人都涉嫌,觸犯選罷法及反滲透法,遭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台中地院裁定林姓記者羈押禁見,蘇教授則請回,中檢也將針對蘇教授的部分提抗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調#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98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