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益世涉貪/6300萬怎分? 林益世:疏通+公關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3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林益世涉嫌貪污案,其中6300萬的贓款到底到哪去?林益世供稱這筆款項分成4筆美金,其中5300萬,是替地勇公司向上游廠商中鋼以及中聯公司,爭取續約的疏通費,1千萬則是公關費,同時檢方也在林益世高雄老家,查扣陳啟祥和中聯公司的合作草約,連夜送到特偵組,加上66分鐘的錄音檔,讓林益世不得不認罪。

貪汙、收賄全認了,偵防車上的林益世表情木然,高官成囚犯,說過的話如今都成了呈堂證供。陳啟祥(錄音片段):「我坦白講啦,你上一次,那2年,你拿6300萬,我得標做得很辛苦,這次你說要8300萬,我說實在的,恐怕沒辦法啦。」林益世:「你要怎樣啦?」

關鍵錄音檔案還原現場,林益世索賄醜態,表露無疑。林益世(錄音片段):「對啊,你自己訂個日期,差不多分3次,你看能不能這樣分,因為你們調動也要有你們的方便,你訂的日期給我就好。」陳啟祥(錄音片段):「嗯,差不多這2天吧!」

開口要陳啟祥橋好日子交錢,林益世架子擺得高。陳啟祥(錄音片段):「就像你說的,你現在是秘書長,中聯董ㄟ、管總也是你管的,你一句話,任何人也不敢說話,喊水會結凍。」

幾個月前林益世口中的董ㄟ管ㄟ,叫綽號,看似關係熟絡,他們是中鋼事業高層,董事長鄒若齊、子公司中聯董事長鄭宗仁、下游廠商中耀總經理陳耀中,檢調第一波行動,3人通通被約談,由於陳啟祥抖出,和中鋼簽約是從下往上層層簽批,為了爭取續約,出錢賄賂。

2年前第一筆6300萬還分成4筆美金,林益世聲稱其中5300萬,就是付給中鋼中聯爭取原料續約的疏通費,這筆錢到底誰拿了?檢調要查,還在林益世高雄老家搜出不少證物,包括過往合約草案,白紙黑字,連夜送到特偵組,加上關鍵錄音檔,拿過的錢清清楚楚,逼得林益世不得不低頭。

狀況急轉直下,接下來不只林益世本人,妻子、父親、親信幕僚,甚至同黨人士,被列為約談對象,檢調步步追查,收賄案持續延燒,越滾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益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51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