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益世涉貪/用人不當馬再道歉 藍砍林益世黨籍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3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林益世坦承收賄,案子還在偵辦也還沒判刑,但是國民黨考紀會以林益世涉及貪瀆,情節重大,決定立刻將他開除黨籍。而在林益世坦承收賄、遭到收押後,馬總統的清廉形象也等於受到重重打擊,今天馬總統第2度公開道歉,並強調決定任用林益世,是總統和行政院長的共同決定,所以執政團隊包括總統府和行政院,以及總統本人都要一起承擔。

記者:「總統,林益世是不是說被王金平誣陷?」總統馬英九:「…。」

記者會這麼問總統,是外傳林益世在收賄消息曝光前1天,刻意在黨內會議後跟總統咬耳朵,說這一切都是王金平背後操作,要讓馬總統難堪,利用馬王間的矛盾保官位。時為總統候選人馬英九(2007.12.30):「林益世,當選。」

2007年底,當時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和王金平,一起站在林益世的左右兩邊,幫忙抬轎輔選。馬英九(2007.12.30):「院長出馬,一定馬到成功。」立法院長王金平:「馬已經到了,所以已經成功。」

互相吹捧,給足林益世面子,因為林益世是高雄紅派大老林仙保的兒子,家族掌控水利系統,被視為紅派未來10年的指標人物,但王金平卻是白派的領導人,掌控農會體系,和紅派各擁山頭,外傳馬總統重用林益世,就是為了牽制王金平。馬英九(2007.12.30):「林益世是非選上不可。」

馬王難得合體,拉抬了選情,加上林益世宣傳車上,高掛「不收紅包、清廉參選」的布條,讓他成功連任。馬英九(2012.7.2):「我感到非常遺憾與抱歉。」

林益世遭聲押,總統說抱歉,林益世收押之後,總統府發出新聞稿,強調總統第一時間說的抱歉,就是向全國人民鄭重道歉,要執政團隊記取教訓,未來在用人時會更加謹慎,同時強調執政團隊,當然包括總統府和行政院,總統也是其中成員,總統和行政院長長共同決定任用林益世,執政團隊就會一起承擔。

不過國民黨中央沒有依照黨章規定,一審判決才召開考紀會,已經以涉案情節重大,搶先開除林益世黨籍,畢竟誰也沒想到,曾經掛上「不收紅包」的林益世,當選後不只收紅包,還要紅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林益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524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