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募兵找嘸人「大解禁」! 國中、152公分即可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31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31 19:04

洪案爆發後,引發外界對軍中不當管教疑慮,是不是因此讓募兵制更難推行?現在國防部大解禁,原本設限高中畢業,身高158公分以上男生才能投身軍旅,現在只要國中畢業,身高有152公分就能進部隊,上限也放寬到200公分。

電視劇對白:「幾公分?155。」

電視劇中,不想當兵的千方百計,連身高當都拿來當藉口。電視劇對白:「腰挺直,162公分。」

但也有人為了想當兵費好大的勁。役男母親黃太太:「拉單槓、跑步、看中醫,好不容易。」

台中的黃先生總算「長高」2公分順利入伍,未來跟他一樣個頭小但志氣高的可省些力,國防部為了募兵放寬身高標準,現行158公分到196公分可以當兵,解禁後只要有152公分就能入伍,200公分的巨人也沒問題,主要的原因就是推行募兵制,今年目標要招28531人,結果到7月底只來了4千多人,只完成預期目標的1成5,乾脆擴大募兵來源。電影對白:「請給我一次機會,抱歉孩子。」

太矮進不了軍隊,超級英雄變身前也經歷這樣的嚴苛現實,但其實美國對軍人身高要求比台灣更寬鬆,男性152公分到203公分通通都合標準,為了招募更多有志青年報效國家,國防部還開了這扇門。

未來國中畢業就能入伍,不必念到高中,但需有專業證照,國防部考量伙房兵等職務,實務經驗比學歷重要,以及隨著時代進步,打科技戰,決戰千里之外,身材優勢和勝負倒不一定必然相關,標準雙雙放寬,希望為國軍徵才注入活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募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0586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