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府院切割逼走! 林益世黯然請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29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捲入貪瀆風暴,還被特偵組列為被告,今天請辭獲准,林益世認為被指貪污,是場「政治謀殺」,本來林益世還想奮力一搏,在府院黨高層的一場秘密會議裡,林益世羅列人證物證,要求再給一個澄清機會,於是昨天下午第二度召開記者會,這場記者會,府院全程監看,但府方深夜又發聲明,表示應「儘速釐清」,以免「影響團隊形象」,加上陳冲跟林益世懇談,讓林益世不得不求去;為了這場風暴,府方非常罕見,連3天發表用詞強烈的聲明,擔心還有未爆彈,府院決定切割。

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2012.6.28):「請辭與否,等到完成這些(澄清提告)動作之後,我相信我會有所決定,跟社會大眾宣布。」

為了解釋沒索賄,林益世連續2天開記者會,本來堅持去留「以後」再說,但一個晚上,急轉直下,林益世發出請辭聲明,重申堅持品格操守,定義這場風暴,是「政治謀殺」。

行政院長陳冲:「我尊重他的選擇,懇談後的結果,他強調他的清白,絕對沒有收賄,但他自我期許很高,所以他不願造成行政團隊任何困擾。」

深夜懇談,林益世決定離開,但在此之前,林益世本還想奮力一搏,平面媒體照片出爐,讓陳冲力挺變切割,把林益世請出行政院會,危機處理。

中午府內一場秘密會議,府院黨高層齊聚,聽林益世報告來龍去脈,當時給林益世2個選擇,一是「儘速決定去留」,一是「再給一次解釋機會」,林益世搬出人證物證,說服高層,再跟外界說明一次,半小時的記者會,府院高層全程監看。林益世(2012.6.28):「郭先生證明了,我絕對沒有跟他收賄。」

請出地方樁腳、中鋼國會聯絡人跟辦公室主任3大人證,堅強卡司,卻未發揮澄清疑點的效果,深夜府方再發新聞稿,要求儘速處理,以免損害團隊形象,這已經是府方第二度,在林益世記者會後補上一槍,第一次用詞更強烈,強調公務員清廉「不容灰色地帶」,林益世請辭後,府方再度申立場,連續3天連3發,讓林益世不得不求去。

總統馬英九:「不貪財、不怕死、愛國家、愛百姓,言簡意賅。」

跟三軍致詞,總統似乎話中有話,事件發生當天,總統就在中常會後跟林益世見過一面,林益世孤軍奮戰,要來一個解釋機會,但貪瀆風暴踩到馬總統道德底限,一開始,就注定沒有「留下」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益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451

0.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