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藍白不合!郭董密謀「郭柯合」 黃士修:確實有合作空間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15:11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胡瑞麒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胡瑞麒攝)

「藍白合」對於總統參選人產生方式無共識,在野陣營改「郭柯合」?媒體曝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有意找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談「郭柯配」,爭取2024最後機會,郭辦發言人黃士修今(17)日在臉書上表示,雙方陣營本來就保持友善互動,確實有很大合作空間。

黃士修指出,「政治應該是價值理念的討論,不是權位的分配」,郭董和柯主席有高度一致的共識,郭柯陣營本來就保持友善互動,過去、現在、未來,都有非常大合作空間。從空軍的不分區極大化、陸軍的地方組織發展,以及郭柯理念、支持者相容性,各家民調都確認最強組合的事實,四年前即是如此。

 

黃士修說,郭台銘不會像國民黨那樣,仗著自己是泱泱大黨,算計多少部會怎麼分,實則併吞民眾黨,郭台名重視的事柯文哲提出的「聯合政府」概念,畢竟大家清楚知道,民眾黨是小黨,郭董則是無黨,若有幸為國家服務,必定廣納人才,在公司理論上,有所謂的「單邊治理」,即是經營決策完全由股東治理、只考慮股東利益。若將公司換成政府,完全的直接民主難以執行,才發展出代議政治。政客卻想著壟斷利益,以為自己是唯一的股東,藍綠皆然。

藍白到底合不合頗受關注。(圖/翻攝自侯友宜、柯文哲臉書)


黃士修也指出,不只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還包括柯文哲的政見,他都有完整的研究,無論總統制或內閣制,現代政治從專制走向民主,講求權力分散,避免獨裁,現代企業走向「共同治理」,決策必須考量投資者、經營者、員工、顧客、合作廠商,所有人的利益最大化,應將公司治理結構、企業社會責任,用在政治實踐上。
 

黃士修指出,政府治理結構、政黨社會責任,也走向「共同治理」,執政者、監督者、公務員、民眾、媒體,透過一系列的內外部機制,使權力和責任相符,追求全民利益最大化,企業界有非常多兼具理論和實務的做法,遠超出傳統政黨人士的想像能力,他在兩邊都待過,更體會到舊政治的不足之處,尤其郭台銘具備近五十年的產業經驗,領導管理國際級企業,我們能夠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並保證高效率的執行。

黃士修表示,商場談判和政治協商,都講雙方合意和長遠互惠,唯有發揮同理心,設身處地站在對方立場思考,透過多次溝通,理解彼此的原則,才稱得上具建設性的真正談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士修#郭台銘#柯文哲#侯友宜#國民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47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