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內政部20小時! 聲援大埔群眾就地解散

記者 邱婉柔 謝古菁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9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9 12:06

聲援苗栗大埔四戶,台農聯盟不只在凱道辦晚會,晚會散場時還轉往內政部包圍抗議!根據了解主辦單位一開始就鎖定內政部,但避免消息走漏,是向警方透露要包圍行政院,事後他們不只成功佔領內政部,還有人潛入立法院把國旗換成「拆政府」的旗幟,儘管活動訴求非暴力,但內政部次長蕭家淇出面接受陳情時,還是被潑了滿身濕,而整起包圍活動也在19日晚間6點,就地解散。

內政部次長蕭家淇VS.抗議群眾:「啊,不要潑水!」

一個沒注意,抗議民眾手上的礦泉水,就往內政部次長蕭家淇背後潑下去。抗議群眾:「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

蕭家淇的藍色襯衫、領子、背後全是水漬,正面也遭殃,整個內政部的辦公大樓,全被上百名聲援大埔的民眾給包圍。抗議群眾:「豺狼治國、全民抗暴!」

抗議民眾或坐或躺,把內政部門口當成自家客廳,還有柱子、牆壁和玻璃,也全被貼紙攻陷,這次能夠佔領成功,其實都是聲東擊西策略大奏效,因為一開始主辦單位是向警方放消息要去行政院,故意把警力分散,好能一舉入侵。

甚至還有人潛入立法院,把國旗換成拆政府的旗幟隨風飄揚,整個過程猶入無人之境,儘管主辦單位誇張行徑,立法院和內政部暫時沒追究,但前幾天被蛋洗的苗栗縣府,已經提出告訴。

苗栗縣政府警察局長曾義瓊:「我們研判、合理懷疑,這是一場有預謀的、有計畫的,攻擊警察、侮辱公署的一個行動,已經請檢察官指揮來偵辦。」

苗栗縣政府大動作公布當天蒐證影片,就是要警告學生們別在「黑白來」,而人在國外拚外交的馬總統,也特地打越洋電話交代行政院長江宜樺,要好好處理大埔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53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