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藍白合「民調輸就退選」 游盈隆:柯一出手把對手逼到牆角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6:32
外界高度關注藍白合是否能成。(圖/翻攝自侯友宜、柯文哲臉書)
外界高度關注藍白合是否能成。(圖/翻攝自侯友宜、柯文哲臉書)

2024總統大選外界高度關注藍白合的一舉一動,民眾黨29日拋出以第三方民調決定、輸的一方退選。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今年中秋節,總統候選人之間的過招,最精采的莫過於柯文哲辦公室的大膽倡議,不知是那個天才想出來的,展現高度自信與阿莎力,一出手就把對手逼到牆角。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游盈隆說,這個主意,不必懷疑,當然是柯同意的;試想想,有那個幕僚敢不經老闆同意而丟出這種石破天驚的倡議?柯文哲意思很清楚,藍白合就比民調,而且輸的就退選,不是還當副的,在那裡勾勾纒,真的是一刀兩斷,割喉割到斷,有夠狠,但狠的漂亮。

游盈隆表示,柯文哲之所以有自信拋出這項提議,是因為自從今年六月以來,撇開網路民調,多數民調皆顯示支持度穩定領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因此才會在聽到國民黨一不比民調、二不當副手時差點抓狂,脫口而出要國民黨「去死吧」,不必再談了。

游盈隆也提到,柯文哲日前參與中華戰略學會活動時,竟在演講時公開宣示「放心好了,最後一定會合的」,現場滿滿退將的場合,據說拍手叫好聲不絕於耳,他讚嘆柯文哲權術已經練到爐火純青的境界,大肆收買深藍人心,狠狠地將了國民黨一軍。

 
游盈隆分析,雙方交手到這階段,都各自提出己方最大的目標和利益,且彼此沒有交集,未來若要進一步談,勢必需要妥協和各自讓步,比如侯友宜同意依照民調決定、柯文哲不堅持輸的退選等等,並指出未來一個月,是在野勢力能否完成整合的最重要階段,事實上也是最後的階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游盈隆認為,依目前各種跡象看來,藍白合困難重重,國民黨領導階層想不出2004「連宋配」以外其他可能性,即便侯友宜民意支持度明顯落後柯文哲,國民黨中央想的還是一樣,堅持侯友宜當正的,完全不考慮「柯侯配」可能性,「不知今夕是何夕」,正是國民黨今天最大的問題。

最後,游盈隆說,藍白合不合,其實是一個高難度的政黨結盟工程,牽涉到各方勢力的結合、共同理念的打造,及實際利益分配,相當複雜且費時,在野黨領袖早該出國去結盟政治最發達的歐洲取經,尤其法國、德國、瑞士等地,現在為時已晚,只能土法煉鋼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侯友宜#柯文哲#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36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