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兵才懂?男法官優先 軍審難分案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班瑪旺嘉 傅定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3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3 18:26

沒當過兵的女法官,接到軍審移交的案子會不會壓力很大呢?「軍審法」修正後,正式公告預計週四上路,外界質疑法院會把軍法相關案件交由「男法官」審理,業務量不均,對此司法院緊急開會討論,法官得進修,未來分案傾向「不分性別」。

先不說懂不懂軍法,光是軍中階級有哪些?沒當過兵的女生這樣回答。記者:「軍階、位階了解嗎?」民眾:「不會很清楚。」

民眾:「就是國防科有上而已,就是大概知道一點基本的。」

記者:「自己不了解?」民眾:「非常不了解。」

年輕上班族,有一定教育程度但沒接觸過,要搞懂軍方編制還是得花時間,「軍審法」修法公布後,軍審案移交,地方法院的女法官怎麼接招。宜蘭地方法院院長劉壽嵩:「是不是第一年的話,事務分配就不要分這種案子給女法官。」

先讓男法官承接軍審案件,給女法官緩衝期進修,但有人認為要讓男法官先接軍審移交案件,女法官處理一般案件,以現行法院抽籤分案的作法很難選擇性別,也怕會有人認為不公平,司法院緊急開會研議。

TVBS記者吳奕慧:「這場會議召集了包括全國各地一、二審法院的行政庭長一起來參與,最主要就是要來討論,軍審移交司法之後所有分案的細節,這其中還包括了是不是在各地方法院之下成立軍事專庭。」

司法院刑事廳長林俊益:「8月15日的早上,軍事法院會把所有卷宗移到各地方法院。」

軍審移交之後,桃園地院增加19件40名被告,其次是高雄地院,有23件,全台案件量178件,目前法官男女比例1:1,就怕有爭議,將開課讓法官研習,而洪仲丘案也移交桃園地院後,也將由抽籤決定哪個法官來審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審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0

0.0437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