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手機、調虎離山 總統過境自限多

記者 林上筠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張鎮安 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2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35

馬總統過境紐約,外交部說是尊嚴過境,但隨行採訪團卻是處處受限制,像是為了避免僑宴畫面外流,媒體跟來賓全部都要繳交手機,就連馬總統的親姐姐也不例外,甚至首度有總統踏上僑社這麼重要的行程,總統府卻是安排記者去SHOPPING,府方處處設限,反而是AIT理事主席薄瑞光說,馬總統可以任意做他想要做的事情。

記者:「為什麼連手機都不能帶?」僑宴工作人員:「因為不能有照相功能。」記者:「為什麼不能照相?」僑宴工作人員:「因為我們有請專業的(攝影師)。」

賓客連手機都不能帶,馬總統號稱在紐約「尊嚴過境」,不過與僑胞的晚宴,採訪團卻受限好多,有人手機忽然響了,工作人員在手機海裡手忙腳亂找手機。僑宴工作人員:「幫我拿174號。」

300位賓客的手機通通被裝進密封袋留在這裡,就連總統二姐馬乃西想進入會場,也必須在這裡繳出手機,過了這關,一旁還有金屬探測門,想全面防堵還是有漏網之魚。

僑胞:「帶進去了呀,我就帶進去了,這裡一個,這裡另一個,2個嘛,帶1個進去,就出來了嘛,其實根本2個手機。」記者:「所以你偷渡一個進去?」僑胞:「對、對、對。」

偷渡手機進場,馬總統的演講全都錄,不少人一手拿陽春手機交差,一手帶智慧型手機進場,防堵策略破功,馬總統身為第一位走進中華公所的總統,還要在國旗下贈送匾額,國家意義非凡,同時卻安排隨行記者去沒人要去的SHOPPING行程,就算記者抗議還是禁止採訪。

TVBS記者林上筠:「馬總統不願像陳前總統一樣,把過境美國當成是一場政治秀,這幾年他過境美國都是當乖乖牌、模範生,不過是不是就是因為這樣自我設限太深?其實美方並沒有這麼多的條件限制。」

從記者剛下飛機就感受到限制,雖然有免簽禮遇通關,不過還在機場就整團被帶開,就怕有人會脫團採訪,難道這次出訪受到美方壓力要支開媒體?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馬總統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這樣真好,馬總統能再度享受這個城市。」

美方不設限,不過馬總統首度過境美國紐約,短暫停留的40小時,馬總統要求一切都在「控制內」,刻意低調,全面防堵媒體曝光,但就怕自我要求變成綁手綁腳,畫地自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69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