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擋修軍審法?陳鎮湘遭水潑 1985籲罷免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4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4 15:48

洪仲丘事件影響,朝野立委高聲疾呼要修軍事審判法,不過國民黨立委陳鎮湘卻對「凌虐」2字的定義有意見,一度杯葛,民進黨立委也以潑水反嗆陳鎮湘,1985聯盟更號召民眾,打電話到陳鎮湘辦公室要求道歉,但國民黨立院黨團表示,陳鎮相早已同意讓步,也交付協商,只要民進黨不要霸佔議場,軍事審判法修法還是能在這個臨時會通過。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vs.國民黨立委陳鎮湘:「你出去、你出去啊!」

說時遲那時快,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拿起國民黨立委陳鎮湘的水杯就往外潑。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修法就陳鎮湘在阻擋啊。」

1985聯盟主持人(2013.8.3):「一人一通電話打到陳鎮湘辦公室跟他抗議,大家一起打到電話線燒掉。」

就是不滿陳鎮湘阻擋軍事審判法修法,1985聯盟也在臉書發起一人一電話活動,不只打到陳鎮湘辦公室要求道歉,也要國民黨取消他的立委資格。

洪仲丘舅舅也當著總統的面,要馬總統處理一下。洪仲丘舅舅胡世和:「(陳鎮湘)已經阻擋了,現在要一個月後才能協調。」

國民黨立委陳鎮湘:「(當天)是民進黨的召委,他是反對的啊,他希望這問題能夠拿出去協商啊,我們在部隊訓練,我們要求是從嚴、從難、從誠,這個時候訓練出來的部隊才會有戰力,當然這不是凌虐。」

陳鎮湘解釋,當初反對理由是怕「凌虐」2字無限上綱,將來軍中難帶兵,眼看民怨把矛頭對準行政立法,不只行政院長江宜樺出面表態支持,國民黨團現在也說,軍審法可以在臨時會通過,只是有但書。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民進黨諸公們,這些立委諸公們趕快來協商啊,協商第一個前提,大家睜大眼睛看喔,禮拜二的程序委員會要排喔,你不能就這樣散會喔。」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國民黨)不要再試圖闖關核四公投這個案子,那剩下的時間大家都可以來談。」

藍、綠立委都說等著對方先讓步,眾所矚目的軍審法修法,表面上都說為了洪仲丘,但其實各有盤算、暗自角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82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