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服貿」不該黑箱作業 九把刀槓政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3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岸簽署服貿協議引發爭議,國策顧問郝明義、知名作家九把刀等藝文界人士今天舉行記者會,要求政府應重啟談判,冒著可能得罪大陸風險,九把刀認為政府不應黑箱作業,在人民不瞭解、未形成共識前就簽署協議,他強調不是反對服貿,而是希望政府能夠更透明,雖然他自認不會受到服貿協議影響,但是不能因為他不受影響,就讓受影響的人被協議羈絆。

作家九把刀:「不應該因為我自由,不受這東西影響,就讓受影響的人就是受到這些條約的羈絆。」

九把刀又出現在鏡頭,這回槓上還躺在立院等待初審的兩岸服貿協議。九把刀:「我立場是有點尷尬的。」

會說自己立場尷尬,最主要是他曾經是ECFA的既得利益者。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那些年錯過的大雨,那些年錯過的愛情。」

2011年最賣座華語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大陸狂賣3億台幣,當時因為兩岸簽署ECFA,國片就算不用中台合資,也不用跟外片競爭,直接就可以登陸。

雖然讓他賺飽人民幣,但電影原創卻受到影響,當時片中一些比較不雅的畫面,基於大陸規範,至少剪掉10幾分鐘,甚至連電影的劇本書也被擅自修改,認為著作權沒有受到保障。

九把刀:「我希望可以把這談判有來有往的過程、交換的過程更加的透明化。」

九把刀說,他理解每個國家的自由程度本來就不一定相同,以他的書為例,如果不符對岸要求,想改,能不能以不同字體標示,強調不是作者原意,這樣才是尊重。

九把刀:「議題在大家都還沒有了解,根本就不可能形成共識之前,我覺得我們國家不應該有這樣的協議在。」

九把刀強調,他不是反對服貿,只是希望政府能更透明,讓老百姓更清楚利弊,服貿協定鬆綁,大陸來台拍戲跟後製限制,能創造台灣影視圈更多就業機會,他跟很多電影人一樣沒有理由反對,但基於公民立場,還是願意冒著得罪大陸的風險,站在最前線要求政府說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服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717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