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絕二手菸」 千人凱道陳情 要國健署勿擺爛卸責

記者 粘宸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8:30

《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已在今年3月上路,新法將加熱菸納管、可合法買賣,媒體人彭華幹發起CLEAN AIR大聯盟,今(6)號召超過千名支持者走上凱道抗議,要求政府全面減少二手煙害,並走到總統府前向總統喊話,別再別再擺爛耍賴無下限,也控訴國健署擺爛審查加熱菸健康風險評估,進度牛步化。

CLEAN AIR大聯盟千人上凱道。(圖/TVBS)

一千多位民眾決定把民怨化為行動,從自由廣場出發前往凱道,拿著扇子戴著「扇走二手煙、我要加熱菸」的帽子,希望能凸顯拒絕二手煙害的訴求。訴求民眾認為新法上路,原本可以合法購買加熱菸品的民眾,被迫冒著5到500萬元的高額罰金,從國外攜帶加熱菸闖關,認為既然已三讀通過了,要民眾先花200萬元申請健康風險評估,才能領回被查扣的加熱菸。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圖/TVBS)


此議題備受矚目,不分藍綠民代也到現場聲援,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徐巧芯等人,他們都強調降低二手煙害是世界共通的潮流,國健署應該依法行政,怠惰瀆職讓二手煙害繼續迫害全民健康,台灣的國際形象會大受打擊!希望政府察覺民意立即改進,否則當民怨如海嘯襲來時,怎麼擋都擋不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健康#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405

0.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