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仲丘死因「他為」 軍檢:包含「意外」

記者 韓上棆 陳乃瑜 / 攝影 柳中屏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7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2:57

洪仲丘案解剖報告出爐,法醫推翻洪仲丘是「意外」死亡,鑑定報告上,把死亡原因改成「他為」,意思是有人為因素存在,有律師指出,法律上,並沒有「他為」這兩個字的用法,只有故意殺人的「他殺」,法醫凸要顯出來的死因是,洪仲丘並非意外死亡,偏偏軍方,兩度對外解釋,「他為」包含意外死亡的可能性,聽在家屬耳中,難以接受,因為軍檢自己在偵辦凌虐案,是不是偵辦方向,又回到意外的原點。

洪仲丘的解剖報告出爐,法醫石台平的鑑定報告,將死亡原因,從軍方定調的「意外」,改為「他為」,代表什麼意思,軍方這麼解釋。

軍檢署發言人史勝德:「鑑定的死亡方式,勾的選項裡面,只有自為跟他為,所謂的自為,是指自己造成,那他為除了自己造成,其他的方式都是他為,意外也是屬於他為其中一個方式。」

原本,史勝德回答偵辦進度後,就要離開,被媒體追問,才又回答這個敏感問題,但法界人士指出,一般死亡方式,有5個項目,分別是病死或自然死、意外死亡、自殺、他殺或者不詳,當初洪仲丘的死,被歸為意外,就是沒有人為因素,但改成他為,就表示確定有其他人,必須要為洪仲丘的死負責。

其實,「他為」常出現在死亡車禍的解體報告中,代表死者的死,包含「意外」和「過失」,石台平不將洪仲丘的死,歸為有人故意殺人的「他殺」,有模糊地帶,但有其含意。

律師周武榮:「他為可能是把故意排除掉了,認為只是單純一個過失,而不是其他人為故意,造成洪姓下士死亡。」

律師表示,法醫的解剖報告,關係到檢方後續偵辦作為,當初軍方認定洪仲丘是死於意外,卻又又陸續傳喚多名軍職人員,已經自打嘴巴,現在又把死因報告,解釋說,不排除意外選項,家屬聽在心裡,不好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54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