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仲丘入忠烈祠? 家屬錯愕:又沒打仗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陸軍下士洪仲丘枉死禁閉室,已經超過半個月,家屬現在也初步決定於8月4日舉行告別式,傳出陸軍也有意以「隆重莊嚴」的方式替洪仲丘舉行告別式,而且還會幫忙安排將牌位放入忠烈祠,不過國防部否認這項說法,因為無論是軍禮還是入忠烈祠,按規定,都是要因公殉職,或是作戰死亡的人,才適用,所以「隆重莊嚴」的喪禮,也不等於軍禮。

洪仲丘舅舅胡世和:「請問我們的馬總統,我們的國防部長,為什麼現在沒有戰爭,仲丘要入祀忠烈祠?」

沒有戰爭,哪來的為國捐驅?洪仲丘舅舅高聲質問馬政府,因為有消息傳出陸軍有意要安排洪仲丘入主忠烈祠,而且,告別式也將採軍禮送行。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用莊嚴隆重的方式來舉辦喪禮,但不是軍禮。」

國防部否認傳言,強調軍禮不等於隆重莊嚴的喪禮,因為按照規定,軍禮適用對象,一是作戰死亡,或是因公殞命的現役軍官、士官和士兵,洪仲丘並不符合資格,鳴槍24響,還有總統褒揚令,幻象飛行員王同義在法國飛行訓練失事,捨己救人,所以軍方用軍禮迎靈,其實入祀忠烈祠的規定也一樣,除非是為國捐驅,或是因公殉職,總統明令褒揚者,才能入祀。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弟弟的後事,我們就是莊嚴跟隆重就好,我覺得弟弟也不會需要太多無謂的這些加持」

家屬預計8月4日將舉行洪仲丘的告別式,但相關細節還沒和軍方討論,但確定的是礙於現行規定,軍禮和入祀忠烈祠,不會在選項之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洪仲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415

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