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時間不知尾管已起火!塔台告知IDF飛官「火焰異常」 當機立斷收油門返場

記者 劉亭廷 粘宸瑄 / 攝影 李國正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2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20:37

持續追蹤IDF戰機意外!其實飛官第一時間不知道飛機尾部的尾管已經起火,是經由塔臺告知才知曉。所幸飛行時數達到1497小時的飛官徐偉育,趕緊把油門收回,按正常操作返回基地內緊急降落,藉由經驗和冷靜思考,處置得宜!

圖/TVBS

 
軍事迷拍下IDF尾管起火畫面,真的讓人看了怵目驚心,而第一時間飛行員其實還不知道!

空軍第三聯隊試飛維護官徐偉育:「起飛前的檢查都正常,第一個科目結束之後,那是聽聞塔台這邊告知說我的飛機的尾管這邊,火焰有異常請我停止科目,那尾焰是從下方竄出來,所以導致有燒到一些金屬,所以看起來尾焰顏色是異常的。」

軍事專家施孝瑋:「他可能是那個兩個尾管之間,可能是液壓油或者是相關的後燃器的一些油,有一些滲透這樣的情況都有可能因為霧化之後,讓他的燃點變得更容易燃燒。」

 
飛官徐偉育IDF飛行時數1497小時,用經驗和冷靜思考處置得宜,只是這架機號1427的IDF,8月8日預演時座艙罩也曾出槌!

空軍第三聯隊試飛維護官徐偉育vs.記者:「檢視它的電阻值可能過高,當下它有斷電機跳開的情況,導致它的座艙罩無法打開,所以我們後面是以人員開啟的方式(聽說被困半小時?)不會還好那天天氣不會熱。」

圖/TVBS

據悉這架IDF的發動機葉片被燒到斷裂嚴重,除了要進廠檢修也得找出原因,週六的基地開放則會換其他架IDF;另一頭的幻象因為風險考量取消任務,順利秀特技的F-16V,其實現場以飛行表演來說,飛得也很保守,飛行高度特別高。

空軍第四聯隊作戰長林暄期:「因為雲層比較低,所以說上面就指示改丙案,高度部分因為是預演,所以我們就是特別把高度拉高,然後正式就會回到正常的高度。」

主持人:「請揭牌。」

IDF經國號是漢翔公司原製造廠在出狀況的這天,就這麼巧,總統出席漢翔的交機典禮。

總統蔡英文:「漢翔是我們國機國造的領航者,對我們IDF戰機的重大責任,為台灣的航太產業打下的基礎。」
 

圖/TVBS

總統沒提及IDF的意外,倒是讚賞國機國造的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DF戰機#意外#起火#飛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74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