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鈕承澤拍片違法 龍應台相挺惋惜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5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導演鈕承澤日前違法夾帶大陸籍攝影,冒用他人身分登上軍艦;文化部長龍應台表示,這和鈕承澤公視董事的身分沒有關係,不過豆導的新片《軍中樂園》,曾經透過文化部轉公文給國防部,請求協助進入金門軍營區勘景,甚至電影探討敏感的「八三一軍妓」議題,國防部也放寬標準,文化部澄清,過去也曾經協助過其他電影,並非獨厚鈕承澤。

文化部長龍應台:「要講到公視董事,這好像太遠了,橋歸橋,路歸路。」

真的橋歸橋,路歸路,兩碼子的事嗎?就算鈕承澤真的遭判刑,公視法並沒有明定不可以擔任董事,不過劇組有文化部幫忙轉公文,讓國防部協助電影勘景,沒關係,也變成「有關係」。 文化部長龍應台:「傾全力來協助,以前不敞開的地方,現在都敞開。」

順利前進金門軍營區,就是透過文化部轉公文,隨著《愛》等電影創下票房佳績,導演鈕承澤知名度水漲船高,獲推薦提名公視董事,也顯見和文化部長龍應台,交情不淺,否則過去請軍方協助拍片,還得幫國軍正面宣傳。電影《英烈千秋》:「敬禮!」

向戰死的敵人致敬,就是希望多著墨軍人偉大情操,反觀導演鈕承澤新片《軍中樂園》,劇情還提到八三一軍妓歷史,國防部雖然事先知情,依舊協助拍攝,對於電影藝術的接受度,已經放寬。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當時我們國防部也向劇組表達,希望能夠避免(軍妓)相關的內容,鈕承澤,鈕導演,也是軍眷子弟,他應該有更多的責任、義務。」

國防部還是向豆導喊話,希望避免敏感議題,文化部也澄清,其並非獨厚未來公視董事鈕承澤;墾丁國家公園等南台灣風情可以入鏡,電影《少年PI》、《痞子英雄首部曲》,也曾經透過文化部幫忙,這次協助劇組申請勘景,沒想到電影還沒開拍,導演鈕承澤已經導出戲外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鈕承澤#龍應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61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