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敏感!民籲多吃水母 政院發文研議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2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廣大興案爭議時,馬總統跟外賓開玩笑說帛琉的水母比較友善,不會咬人,引發民眾批評他是水母腦總統,沒想到就這麼巧,剛好有民眾寫信給行政院,建議各級學校營養午餐吃水母,以解決水母為患的問題,行政院直接轉給教育部,教育部轉給教育局,上層不先研究把關,害得基層還得開會研究水母能不能列入學校菜單,現在更有立委質疑,這時候提水母,根本是諷刺馬總統。

在基隆長泳,小朋友被水母螫得整隻腳起水泡,當天活動撈了3次水母,還是有10多人被螫傷,就是水母太多、影響漁獲,有民眾寫信到行政院,要求學校營養午餐、軍人伙食,通通來吃水母!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我是覺得他在吃馬總統豆腐,我覺得馬總統當初是在這種場合開開玩笑。」

總統馬英九(102.5.13):「台灣的水母對我們游泳的人,不是十分友善。」

就是這段話,讓馬總統被網友挖苦說是「水母腦總統」,民眾來信,實在很尷尬,行政院照辦,會踩到敏感話題,但不辦的話,又好像真的心裡有鬼。鄭麗文:「類似的建議我覺得原則上,還是提供給主管機關做參考。」

上級說參考參考,下級可是團團轉,行政院轉給教育部,教育部轉給各地教育局,教育局轉給各級學校,學校轉給營養午餐業者,業者最後再轉給上游廠商。營養午餐業者高經理:「一定要有一個是確切,是哪個廠商製造的水母,他有要提供資料,我們才有可能使用。」

公文轉轉轉,最後居然是廠商要負責檢驗,其實在日本,還真的因為水母為患,研發出各種水母料理,只是水母腦話題正敏感,節骨眼上認真討論,怎麼能不彆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25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