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高掛5星旗! 原來是模擬敵軍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20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20 13:40

國防部2年花了8百萬元購買1千多台DVD錄放影機,故障率居然高達5成4,而且故障得很誇張,不能遙控、不能燒錄,整台機器都是拼裝而成,就連外殼也是借用電腦大廠的品牌名稱,國防部調查2年都還查不出採購有何弊端,另外,有民眾到國軍新竹湖口營區參觀,意外拍到營區內居然高掛5星旗。

國軍新竹湖口北測中心,開放民眾參觀,但沒想到卻被拍到這樣的照片,部隊軍官跟民眾合照,背後居然出現大陸5星旗,國軍營區怎麼會公然高掛?原來只是為了模擬敵軍擺設,這問題不大。

但另一個問題可就難解,前年國防部花了8百萬購買1千3百多台這款DVD錄放機,沒想到故障率高達5成4,壞了720台,而且故障得超離譜,遙控器不能遙控,燒錄會死當、無法復原。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底下人在搞什麼東西?搞什麼飛機?買一個DVD可以檢測9項完全不合規定,如果買戰鬥機會怎麼樣?」

這台外觀實在很不像DVD錄放機,而且Asus根本也沒出這一款,打開來看更傻眼,只有燒錄機,陽春到不行,當初驗收究竟怎麼過關?

政戰局副局長趙永生:「我們內部的確不管是在程序上、驗節上面有一部分,我們有在檢討。」

實在陽春得太離譜,才剛講完,國防部人員火速收走機器,花納稅人8百多萬元買了拼裝超爛的DVD player,調查2年還在調查,結果去年又花1千6百萬元購買另一款藍光錄放影機,當冤大頭的不只國防部,還有納稅義務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513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