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酸選舉才想到教育補助 賴清德競辦:暴露他對國政不熟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22:38
賴清德日前表示學費補助是為了落實教育平權、降低社會不公。(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日前表示學費補助是為了落實教育平權、降低社會不公。(圖/總統府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3日)質疑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拋提出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政策,是當行政院長時都不做,要選舉時「才把自己當礦工之子」。對此,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則表示,聽到侯友宜的評論,真的令人遺憾,又一次凸顯侯市長對於青年和學生政策的不了解,民進黨執政持續推動公平教育,賴清德早在行政院長任內就提出學貸相關政策。

身兼新北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郭雅慧指出,由政府補助私立大學學雜費,不是選前才做,教育是百年大業,在規劃每個政策前,都要謹慎評估未來。 這是一個有系列規劃、攸關國家希望工程的重要一環。她說,從三方向脈絡可以知道私大學雜費補貼政策的推動並非突然;一是民進黨執政持續推動公平教育,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強化建構社會安全網,希望讓弱勢者獲得照顧,可以接受公平教育,擁有穩定的工作,過著正常的生活。

郭雅慧表示,無論從擴大房租補貼減輕家庭負擔,到教育平權縮短貧富差距的利多,推動兒少教育發展帳戶、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計畫、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等,目的無非讓學子減少後顧之憂。其次是賴清德早在行政院長期間就提出學貸相關政策;學貸輕鬆還、放寬學貸延後繳款等政策,不只關心此議題也持續解決問題。

郭雅慧說,侯友宜或許從來沒有了解過國家的青年政策,才會說所有規劃都是選前才提出,暴露對國政不熟悉。教育是全面性的政策,補助私大學生學雜費正是縮短資源落差、解決青年貧窮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

 
她提到,最後一點是,財政有盈餘優先投入教育資源,這幾年國家財政狀況良好,在嚴守財政紀律前提下,還債最多、收支平衡,甚至還能有盈餘。既然有盈餘,錢就該花在刀口上。教育正是對下一代的投資,將財政盈餘投入在教育資源中,具體提升教育公共化,絕對是再正確不過的選擇。

郭雅慧認為,侯友宜稱賴清德是選前才想起身份,柯文哲批選前大灑幣,但侯、柯反對的,卻是年輕人的未來。無法就政策面提出實質意見,政治口水無益於公共討論,希望無論是哪一位總統候選人,都能夠提出真正具體的政策,才是給年輕人最好的承諾,「真心呼籲討論政策要明確,不是憑感覺,追求卓越,也要兼顧社會公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教育補助#賴清德#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44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