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禁638天 陸宣布:6/20起恢復台釋迦進口

記者 林閔榛 陳韻雯 / 攝影 葉俊宏 朱光弘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0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0 20:43

大陸在2021年,以檢出有害生物為由,暫停輸入台灣釋迦。今天(6/20)國台辦突然宣布即日起恢復輸入。聲明稿中還強調,是因為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以及台東縣長饒慶鈴親赴大陸協調的成果。對此農委會表達樂見此結果,但也呼籲大陸開放其他被禁農漁產品。

圖/TVBS

 
等了638天,台灣釋迦終於等到大陸國台辦一紙公文宣布,從6月20號起,恢復輸入大陸。

成都民眾:「大的水果店有,你們有吃過(台灣釋迦)嗎?有呀!(你有吃過味道怎麼樣),一般。」

成都水果行業者,太貴的我們賣不了。

 
台灣釋迦對大陸民眾來說,並不陌生,在大陸市場被列為高檔水果,但2021年,大陸以海關多次在台灣進口釋迦中,檢出有害生物為由,暫停輸入台灣釋迦,導致台灣釋迦總出口量暴跌。2020年台灣釋迦總出口數,超過1萬4千5百公噸,多達九成四銷往大陸,大陸禁令發布後,2022年總出口數,只剩4千3百多公噸。

圖/TVBS

台東縣長饒慶鈴:「這是一個溝通的過程,我們會針對問題解決問題,既然沒有辦法輸出中國大陸,是因為有害生物問題,那我們就解決有害生物的問題。」

台灣釋迦重新叩關成功,大陸國台辦聲明特別點出,是因為台東縣長饒慶鈴,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參加海峽論壇時,多次向大陸表達強烈願望,並協助業者進行整改,改善品質,讓釋迦獲得放行。

台東青農李元智:「聽到可以繼續外銷的事情,每個農民應該都很樂見,這個事情的發生,可能背後還是有一些疑慮,到底是能夠外銷多久。」

圖/TVBS

兩岸官方停止直接對話,這次大陸透過與國民黨以及藍營地方首長,面對面溝通重新開放輸入釋迦,對此農委會端出數據指出,台灣釋迦產業共有1009個供果園和50個包裝廠,目前卻只有25個供果園、3家包裝廠、14位農民獲得許可,並呼籲依國際貿易規範,進行技術對話,恢復其他遭禁的農漁產品貿易。陸委會則痛斥這又是一次大陸分化台灣的統戰作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釋迦#進口#恢復#中國#兩岸#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1217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