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邦金股利縮水0.5元 加薪3%激消費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王偉帆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4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又是超級股東會日,國泰金、富邦金今年再度同天登場,國泰金今年發放股利1.4元,是金融海嘯後最好一次,但獲利王富邦,因為轉投資大陸,影響股利縮水0.5元,只發現金1元,加上近期股價還被國泰追過,失去股王寶座,小股東不免出現質疑聲音,但董事長蔡明忠強調,股價只是暫時,保證長期股利不會讓小股東失望,今年也幫員工加薪3%,提醒政府,消費緊縮才讓景氣惡性循環。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我不知道公司經營好,還有這種福利。」

蟬聯金控獲利王,富邦金股東會歡樂落幕,但前一刻氣氛可不同,因為股利今年只剩現金股利1元,比去年縮水0.5元。富邦金小股東:「我們是龍頭銀行,獲利也相當不錯,我是覺得輸人不輸陣,是不是可以比照上海銀行發1.5元。」

蔡明忠:「(華一銀行)這個投資案,我們需要160億元,當然我們這個運彩今年是最後一年,我們明年可以把這痛苦的包袱都丟掉。」

董事長蔡明忠費力說服小股東,因為今年富邦前進大陸,購買華一銀行,不只股利縮水,發行GDR,股價出現放空,國泰金變成金控股王,但蔡明忠不緊張,強調股價只是一時,今年還照舊幫員工加薪平均3%,倒是談起景氣,要政府多加油。

蔡明忠:「(去年)我說應該下半年3%的達成是有機會,結果講完以後,主計處馬上下修到低於2.5%,被打了一個耳光,民眾不敢消費,我想會給景氣帶來更惡性的循環。」

金控股東會14日有10家登場,國泰金、富邦金又選同一天,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近期照顧生病的妻子,看來瘦了一大圈,全心投入工作,國泰金今年發放股票鼓勵,加現金總共1.4元,是金融海嘯後最好的一次,金融雙雄101年獲利亮眼,就看今年兩岸貿協政策能否有更好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股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74

0.1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