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學歷、年輕人歸隊 柯文哲支持度領跑


發佈時間:2023/06/19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4:57

TVBS最新民調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度首度居冠,而且深度分析,專科以上的大學、研究所支持者占了將近一半,甚至原本綠營優勢的高屏澎地區,也被柯文哲拿下,深綠名嘴喊話,要綠營趕緊檢討為何年輕人生氣。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vs.嘉義女中學生:「第三個問題是,等一下可以幫我簽名嗎?可以。」

 

嘉義女中演講,雖然18歲以下沒有票,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兌現承諾,嘉義女中演講,影片po出不到一小時,點閱率逼近四十萬。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vs.嘉義女中學生:「我最大的壓力,不是面對王世堅啦,(哈哈哈)我最大的壓力是,(當醫生時)出去宣布死亡。」

圖/TVBS

 
這樣的熱度也反映到全台,根據TVBS民調,相較於一個月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原本在大學以上支持度就領跑,最新支持度更暴漲11到16%,但原本專科學歷居冠的侯友宜,也被柯P反超,專科以上高學歷柯文哲幾乎拿下一半。

政治學者曲兆祥:「年輕人還有一個特色,他的選票不太會發生棄保效應,他是根據自己的主要認知去投票的。」

而在區域部分,相較於一個月前,原本侯友宜領先的北台灣,北北基被賴柯拿下,桃竹苗柯文哲暴增17%,搖擺州中彰投變成賴清德領跑,但跟柯文哲差距只有2%。

圖/TVBS

值得注意的是,就連原本的綠營票倉高屏澎,柯P支持度也拿下第一,而且跟第二名的賴清德差距有十趴,親綠名嘴溫朗東就憂心,國民黨慘了,但問題是,賴清德擋得住柯文哲嗎?

尤其四十歲以下綠營支持度崩盤,青年為何生氣,如果再不大刀闊斧改變,民意炸彈將被引爆,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則分析,年輕人與知識份子選擇了柯文哲,侯友宜民調卻全面下滑,開酸史上最早棄保已經產生,柯起侯落原因很明顯。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民進黨對於民眾黨攻擊,一定會陸陸續續越來越激烈。」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柯文哲現象是有一個,灌氣球的現象,這個民調灌得很快,我相信這個第一名他們也有一點心虛,砲火會最猛烈的,一定是老三啦。」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羅智強喊出來的,(政黨輪替大聯盟等)一些議題,甚至於幼童餵藥案,都會有一些影響。」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則透露,原本設定的目標,要到八月民調才能衝到三成五,沒想到六月中旬就達標,距離明年勝選越來越近,並期許這回柯P拿下33%支持度,就跟她的名字諧音相同,是幸運數字,也期許支持度繼續成長,超過三三,也在明年一舉超越藍綠兩座大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民調

TVBS選舉民調

#柯文哲#民調#侯友宜#國民黨#202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776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