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希臘紓困派勝選!亞股拍手 台股漲125點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18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14:12

希臘大選,全球跟著提心吊膽,最後提倡「撙節」,主張向歐盟紓困求援的保守派勝出,讓歐債危機出現曙光,亞洲股市跟著上演慶祝行情!台股大漲125點,終場收在7281點,不過台股成交量無法破千億,專家認為,台股已經到達「窒息量」,加上歐債危機,國際干擾因素暫時有解,台股可望有一波反彈行情。

彭博社新聞主播:「最重要頭條新聞,希臘大選結果出爐,希臘保守派勝出,贏得多數選票,贏得多數席次,可以拿下最多席次。」

保守派贏了,知名財經媒體「彭博社」全天候關注希臘大選,因為牽動可是全球股市。TVBS記者曾翌萍:「希臘大選『保守派』勝出,可以看到希臘指數呈現上漲格局,但其他歐股則是表現不一,有些甚至已經開始走跌,但希臘表示會繼續留在歐元區,也讓亞洲股市呈現慶祝行情。」

證交所的全球股市地圖,難得全部紅成一片,美股在希臘選前就已經大漲,希臘主張紓困的保守派確定勝出,隨後開盤的亞股接力漲,日本漲了151點,香港恆生指數大漲193點,南韓也漲了33點,漲幅都超過1%,台股9點開盤,跳空開高138點,盤中一度挑戰7300大關,收盤上漲125點,但成交量還是不到900億。

投資家日報研究團隊總監孫慶龍:「週成交量,上一週台股只出現3047億,其實已經有谷底窒息量的意味,從過去2年,台股出現單週3千億以下成交量之後,其實大部分都會有一波不錯的反彈行情。」

彭博社新聞:「(如果希臘退出歐元區)銀行關門,無法提款兌現,勞工領不到薪水。」

希臘退出歐元區的衝擊,暫時劃下休止符,接下來就看「歹戲拖棚」的歐債風暴,能不能盡快落幕。

◎翻攝彭博社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098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