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毒就別吃!」 吳敦義:我不是晉惠帝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副總統吳敦義曾經因為稱讚發明無薪假的人,該得諾貝爾獎引發爭議,前天(5/9)他到高雄演講,又語出驚人,吳敦義說台灣的食物「沒那麼多毒,有毒的就不要吃」引來網友撻伐,痛批吳敦義講這句話,簡直是「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對這樣的批評,副總統很在意,不斷解釋他是要大家不要自己嚇自己,全是一番好意,但外食族沒好氣的說「要是知道食物有毒,誰會吃啊」。

記者:「有毒的東西不要吃,這句話有沒有失言?」

記者:「他們說你像晉惠帝耶。」

副總統吳敦義人都已經走到門邊,但被關鍵字刺到,他立刻停下腳步回頭說清楚,好好解釋那句讓他被罵晉惠帝的「毒澱粉沒有那麼多毒,有毒就不要去吃」,是什麼意思。

吳敦義:「我是好意,怎麼會變成少數的網友稱我晉惠帝呢?喝水有毒嗎?吃飯有毒嗎?吃菜有毒嗎?滿街都是鬼,沒這個事。」

氣急敗壞忙解釋,火氣大到連問題都沒聽清楚。吳敦義:「我又沒錯,要什麼道歉?」

氣呼呼差點要翻臉,但人家明明是問行政院長江宜樺要不要為會計法覆議案道歉,挨批晉惠帝上身吳敦義超在意,委屈,不明白自己的一番好意怎麼會挨罵,但副總統說的,外食族真的聽不懂。

外食族:「(知道)有毒會去吃嗎?又不是白痴,講這樣子(有毒就別吃),很不負責任。」

餐餐在外解決的外食族,能決定的只有吃什麼、在哪吃,至於什麼食物有毒不能吃,食品安全把關責任,本來就是政府的工作。

吳敦義不只一次惹爭議,過去國光石化開發案環評爭議,他說白海豚自己會轉彎,還說過發明無薪假的人,應該要得諾貝爾和平獎,都引發爭議,副總統每次都解釋是好心,但聽的人總是沒有好心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9

0.0771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