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麻生太郎是「安倍派」 遭揪錯柯:我講錯了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7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7 14:26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訪日第四天上午跟日本智庫交流台日國防相關議題,不過他前一天見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卻說麻生太郎是安倍派,就被揪錯,還被批評沒有做功課,柯文哲也承認自己的確說錯了。

圖/TVBS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眾)柯文哲:「這個我講錯了,他是自民黨裡面的麻生派。」

沒第二句話,先認錯再說,因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前一天見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這個說法,被揪錯。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眾)柯文哲(6.6):「他們還是安倍派的。」

 
立委(民)郭國文:「做一個政治人物訪日之前,應該做好功課因為日本的派閥滿多的,柯文哲只是保持著吃沙西米,沾醬油的心情來經營台日關係。」

總統參選人(眾)柯文哲:「講話也沒有辦法百分之百講對,(麻生太郎是)自民黨內的麻生派,不過他跟安倍一向相當友好。」

圖/TVBS

麻生太郎可是日本自民黨,第二大派系麻生派的龍頭,柯文哲誤認為安倍派,顯然對日本政壇還不是很熟悉,民進黨立委批評不用功,但柯文哲要做的功課,顯然還有很多。

記者李品誼:「台海情勢升溫,連帶影響最大的就是日本,也因此柯文哲來到國家基本問題研究所,這裡的成員組成,多是日本自衛隊的退役將領。」

總統參選人(眾)柯文哲:「2012年以後的日本主動出擊,在提出了四方安全對話跟,自由開發的印太,這也影響了美國在印太地區的戰略,我想這也讓日本在亞洲,甚至全世界的地位更加重要。」

圖/TVBS

假如大陸武力犯台,沖繩首當其衝,恐怕被捲入戰火,台灣位處重要戰略地位,柯文哲在國家基本問題研究所,閉門會議一個半小時,專家學者關切的層面更廣。

 
總統參選人(眾)柯文哲:「台灣有事日本有事,為什麼這麼會變成標題,因為日本大概97%能源要通過台灣,近邊的海域,對他們來講他們當然非常關心,台灣的安危。」

學者們都很關心明年台灣總統大選,不光是台日形同命運共同體,外部政局的演變,已成為台灣有事,日本有事,也極可能是全世界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黨#總統#柯文哲#麻生太郎#安倍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61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