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光電再扯「綠」! 「小英之友」力暘能源總裁古盛輝400萬交保


發佈時間:2023/05/3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1 00:23

台南光電開發弊案傳聞不斷,檢調大動作搜索「力暘能源公司」北中南46處據點,總裁古盛輝涉嫌不法手段取得七股光電場土地,訊後諭知400萬交保,而古盛輝在綠能產業界是赫赫有名的「小英之友」,曾是新竹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也是前行政院顧問,公司號稱是全台最大面積的太陽能光電場,與綠營關係密切。

圖/TVBS

 
力暘能源公司宣傳影片,打著收地蓋太陽能板,面積第一名,去年斥資200億在七股蓋光電場,總裁古盛輝出席動土典禮,台南檢調追光電弊案,現在查出,古盛輝用不法手段取得土地,29日一口氣搜查新北、新竹及台中台南等辦公室。

台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嘉龍:「對於涉案的某光電公司的古姓負責人,諭知交保400萬元,相關財務會計人員諭知交保20萬元,土地規畫部人員諭知交保15萬元。」

圖/TVBS

追查古盛輝發現,他曾是新竹小英之友會的副秘書長,2016年成立力暘能源,資本額8億元,剛好當時蔡英文選上總統,古盛輝被譽為最支持蔡英文光電政策的產業家,還掛過行政院顧問頭銜,與民進黨關係密切。
 

記者宋珮文:「力暘能源在屏東佳冬還特別,設立太陽能光電的推廣中心,光是這一區每一年可以提供,1.2億度的發電量。」

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任內,收攏佳冬鄉99甲土地,當時,力暘能源還席開百桌,大肆慶祝,如今從台南學甲光電案到前經發局長陳凱凌貪污,再追出其他光電業者不法利益。

圖/TVBS

台南議員(國)林燕祝:「不是每一次都由檢調單位查完了,然後才爆出這樣子一個案件出來,我覺得(台南市府)這樣子很丟臉。」

台南議員(民)李宗翰:「民進黨團從相關案件,至始至終都是尊重司法並相信司法。」

古盛輝與綠營重量級人士關係密切,還蓋出台南屏東獨大的能源廠,光電龐大利益糾葛,愈挖愈多,涉案人牽連關係,似乎都脫離不了民進黨的政治人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光電開發弊案#力暘能源公司#小英之友#蔡英文#古盛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1516

0.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