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徵召雞排妹黨內基層心寒 綠營人士:只為總統大選放棄國會過半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3:54
鄭家純被爆出民進黨出手找上門,要她參選立委。(圖/翻攝自鄭家純臉書)
鄭家純被爆出民進黨出手找上門,要她參選立委。(圖/翻攝自鄭家純臉書)

傳出民進黨探詢藝人鄭家純(雞排妹)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鄭家純也在臉書證實,曾被徵詢。但消息一出民進黨內傳出有兩派聲音,有人認為雞排妹有戰力,是很好的人選;另一派則認為鄭社會形象評價兩極且無在地經營者恐難獲基層支持。據悉,正因雞排妹具戰力,才成為考量的人選。但綠營人士直言,為了戰聲量徵召雞排妹,不僅讓在地自家人寒心,也不顧社會觀感,這樣佈局似乎只為總統選舉而放棄國會過半目標。

傳出民進黨要找雞排妹來選立委,引發黨內基層一片譁然。(圖/TVBS資料畫面)

 
2024大選佈局,民進黨近來陸續處理艱困選區立委徵召提名,黨主席賴清德拍板「民主大聯盟」,依循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等三個原則,並以「民主大聯盟」的概念,完成所有立委提名,力拚國會再次單獨過半。

雞排妹傳出要披綠營戰袍選立委,引發黨內一陣譁然,原本傳可能落腳新北市新店選區,但她在臉書自曝後來「被通知有異動」,現傳她可能戰中正萬華區。

鄭家純大砲個性向來敢說敢言。(圖/翻攝自鄭家純臉書)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宣布不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後,民進黨該區議員吳沛憶、劉耀仁及前議員顏聖冠都躍躍欲試,但該選區屬於民進黨艱困選區,由黨中央決定徵召人選。據了解,該地區綠營基層要求黨中央至少要先民調,再決定徵召人選。
 

積極爭取接棒林昶佐的英系北市議員吳沛憶說,中正、萬華這區,她連續兩屆當選議員,都是民進黨最高票,在傳統版圖偏藍的中正區她也比多位國民黨議員,贏得了更多票數。她強調,「幕僚世代出身的我,深知基層耕耘的重要性,我和黨內許多年輕夥伴在2018年主動爭取到基層參選,為本土價值開拓版圖,這不是哪一個派系的政治,是黨內年輕世代的決心。」

民進黨中正、萬華區議員吳沛憶。(圖/翻攝吳沛憶臉書)

對於民進黨中央曾徵詢雞排妹參選立委,黨內也傳出有雜音,有不具名立委直言,民進黨過去是最被年輕人支持的政黨,現在為了要與徐巧芯等人拼網路聲量,就要徵召雞排妹,根本無視在地經營多年的議員,也讓在地基層心寒,且一昧為搏聲量就空降人選,基層支持者也不見得買單。

據悉,因國民黨徐巧芯等人不斷採取戰狼式攻擊民進黨的執政與賴清德,民進黨急需「高戰力且具網路高聲量」的人來力抗國民黨,過去雞排妹曾多次在網路上力戰國民黨,這也是這次她被納入考量人選的原因。

另一方面,大安區立委參選人尚未定案,外傳有可能與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合作。但黨內被點名的人選有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

簡舒培日前呼籲黨中央,不該輕視自己長期在地方經營的民代,對民代及支持者是汙辱,也是瞧不起,更是台北市多數選區都是艱困區的原因之一。

民進黨2020年派出高學歷美女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奕華對戰,最後林奕華以9萬3785票贏過謝佩芬的7萬5718票,雙方差1萬8067票,不過已是近年來差距較小的一次。

 
地方人士分析,這次林奕華落跑去當副市長,大安區近一年的時間沒立委,讓大安區選民頗有微詞,加上羅智強也曾落跑過,若是派在地耕耘議員,並非完全沒有贏面,甚至是這區民進黨最有機會贏的一次,但黨內明明有2位人選,卻要與他黨議員合作,只會讓黨同志、地方基層非常灰心。

黨內人士也直言,以「民主大聯盟」的概念就要跨領域、跨黨派與其他黨外人士合作,根本不顧自家人的參選意願,「很多地方不是黨沒人可以選,卻要與其他黨外人士合作,如此佈局在地經營的基層也不會服氣」,且若只為要與徐巧芯等人戰聲量,不顧地方基層聲音,恐成只為總統大選而放棄立委選舉佈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立委選舉#民進黨#雞排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715

0.3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