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傳有望任副手 侯友宜po照證實"拜會管中閔" 貼文提"卡管案"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9:00
侯友宜貼出與前台大校長管中閔的合照。(照片來源 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貼出與前台大校長管中閔的合照。(照片來源 侯友宜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3日傍晚透過臉書證實,前幾天拜會了台大卸任校長管中閔。他表示兩人聊了兩個小時,針對青年就業、居住、高教等問題,交換看法,相談甚歡。侯友宜更提及了管中閔的新書《大學的脊梁》,表示一窺箇中辛酸,更強調這本書所傳遞的信念,與他一路走來的理念一致。之前曾傳出有部分藍營人士認為管中閔適合出任侯友宜的副手,兩人會晤自然備受關注。

侯友宜公布了三張合照,照片中,兩人都穿著較為休閒,還握手合影。侯友宜表示,兩人談及了近來國內外的經濟情勢,向身為國內計量經濟學權威的管校長請益專業意見。他們也對於當前青年面臨的就業、居住、高教等問題,交換了許多看法,兩小時的暢聊,充滿相談甚歡的喜悅,但也隱含對下一代生活環境的擔憂。

 

侯友宜更指出「面對疫後經濟新局,國際原物料上漲、通貨膨脹、物價飆漲,都是已然出現的危機,在在衝擊市井小民的庶民經濟」,不過他質疑「台灣做好準備了嗎?對於台灣下一代而言,少子化衝擊衍生的高等教育亂象,以及低薪、失業率高、買不起房等現況,也都是青年心中最痛的一塊,但是,政府是否有感受到?」
侯友宜與前台大校長管中閔暢談2小時。(照片來源 侯友宜臉書)


而侯友宜認為,上述議題,大抵不脫教育、經濟兩大面向,這「正是管校長戮力奉獻台灣的專業領域」。他更指出,「交談的過程中,管校長也不吝分享來自學術界、政界、教育界的寶貴經驗」,讓侯友宜直呼獲益良多,強調兩人「都堅信,教育跟經濟,攸關台灣的世世代代,更是撐起台灣重要的脊梁!」

侯友宜更指出,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前,曾遭遇種種政治力量的干擾。他說管校長曾經送他新書《大學的脊梁》,得以一窺箇中辛酸,更強調,「這本書所傳遞的信念,與我一路走來的理念一致」:「從政者要做的是有益國家、人民的事,好好地做、專心地做!一再的政治攻訐與操作意識形態,最終受影響的還是無辜的人民及我們的下一代。」他也直呼:「在國家與人民面前,衝突與對立,只會讓台灣向下沉淪,正向跟團結,才是我們必須選擇的價值,讓中華民國更好、台灣這片土地更好,需要每個人的力量,我們一起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國民黨#台大#政府#經濟#台灣#大學的脊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59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