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惠員碩論涉抄 徐巧芯:賴清德敢撤銷提名?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4:13
AI摘要標題

編輯幫你摘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揭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學倫機制」存在問題,指控立委賴惠員的碩士論文抄襲相似度達22%。徐巧芯表示賴惠員的論文與另一篇論文相似度極高,兩篇論文除了題目和地點不同外,內文、文獻檢閱、研究方法等方面也相似。徐巧芯要求賴清德撤銷對賴惠員的提名,并呼籲公開比對結果。賴惠員則辯稱論文已在今年三月進行過比對,相似度只有19%。兩方持續爭論,徐巧芯留言被刪除且遭封鎖。
AI摘要icon

By TVBS AI實驗室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後親自拍板的「學倫機制」,現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踢爆,立委賴惠員論文抄襲相似度達22%,質疑賴清德的學倫條款是打假球,不過賴惠員回擊表示,論文在3月已進行比對符合標準,痛批徐巧芯是噴口水的政治專家。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民進黨的現任立法委員,也就是賴惠員的論文,涉及抄襲的問題。」

點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的愛將,碩士論文涉嫌抄襲,這也是賴清德親自拍板「學論機制」後,第一槍抄襲案。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跟林智堅當時的情況非常的相似,就是呢用類似的題目,但是換了不同的地點,然後去做相關的研究,賴惠員的論文總共有36.8%的內容,是可以找到重複的資料。」

 
拿出兩份論文比一比,不僅是同一位指導教授,內文的文獻檢閱.研究方法,兩處的文字相似度非常高,訪談題目不僅雷同,甚至只將地點雲林改成台南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呼籲賴清德,你當時的所謂你的學倫條款,到底是玩真的玩假的就看這一次,應該要立刻撤銷對於賴惠員的提名。」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可不可以請民進黨的黨中央,請賴清德出示他們針對賴惠員的,論文的比對結果。」

徐巧芯一早也向中正大學檢舉,不過人在日內瓦的賴惠員,秀出兩張圖反擊,自己的論文早在今年三月,就進行比對符合標準,願意再次將碩論,送交給中正大學再次審查。

立委(民)賴惠員:「徐議員是噴政治口水的專家,但她絕對不是學術倫理的專家,更遑論本人的論文在今年三月,已經送進成大其實比對結果,論文的相似度是19%。」
圖/TVBS


賴惠員秀出比對數字,但徐巧芯緊咬相似度會低,是因為把後方的「訪談逐字稿」,一起放進去比對才拉低雷同比例,而徐巧芯還在賴惠員的臉書下方留言,卻遭刪除還被封鎖,兩方繼續為學倫隔空交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賴清德#徐巧芯#論文#抄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7

0.3065

0.5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