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7年遭列7缺!他嘆民進黨「執政倦怠」:變成慢性病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0 0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0 08:05
5月20是總統蔡英文就任七週年。(圖/翻攝自@蔡英文 臉書)
5月20是總統蔡英文就任七週年。(圖/翻攝自@蔡英文 臉書)

總統蔡英文就任屆滿7週年前夕,民進黨挨轟「執政七年有七缺」,國民黨列舉過往缺電、缺蛋、擋疫苗,甚至到能源政策錯誤及台海關係未見好轉等種種「事蹟」;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則指出,在他看來,七年的七缺已經逐漸變成「民眾習以為常」的慢性病,雖然在這樣的情況下,蔡政府將近40%的滿意度並不算太差,但民進黨全員所表現出的「執政倦怠」卻不容忽視。

前立委沈富雄。(圖/翻攝自@沈富雄 臉書)

 
國民黨所提出的「七年七缺」包含了缺蛋、缺電、缺藥、缺水、缺地、缺人力、缺人才;對此沈富雄在TVBS節目《少康戰情室》中提到,國民黨要想打贏2024的選戰,單靠攻擊七缺議題力量過於薄弱,勢必得有其他焦點切入。至於民進黨,雖然至今蔡政府仍有近4成的滿意度稱的上中規中矩,但黨內上上下下表現出的「執政倦怠症」卻也日益明顯。

副總統賴清德。(圖/翻攝自@賴清德 臉書)

沈富雄表示,民進黨的執政倦怠出現在所有人身上,無論是要選舉的、不選舉的,甚至是民意代表,相比以往都欠缺一股熱情。另外沈富雄也指出,除了執政倦怠之外,民進黨的「反核」、「台獨」兩大神主牌也出現自我矛盾,從一開始因危險而反核,如今又想要乾淨,就讓人摸不著頭緒;而雖然數度標榜不台獨,卻被外界普遍認為,過去四年以來是堪稱台灣謀獨最積極的時期。

「未來被國民黨追上、超過都有可能」,沈富雄也提醒,雖然賴清德在民調上仍略為領先,但不僅是賴清德近期的種種發言,無不疲態盡顯,甚至民進黨似乎也使不出有效的反應,認為民進黨需要意識到、同時對這樣的情況有所警覺才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七缺#沈富雄#反核#台獨#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200

0.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