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要總統先道歉 證所稅今三讀難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3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8:16

立法院這會期今天最後一天院會,股民最關心的就是證所稅修正案,掀開股市8500點就開徵的鍋蓋,國民黨、親民黨跟台聯都支持,民進黨團意見紛歧,有人支持盡快修正,有人堅持要馬總統道歉,證所稅修正案今天三讀的難度頗高,股市大盤走勢也跟著低盪。

民進黨立委助理楊順宇:「薛凌辦公室您好,民進黨今天現在不是要擋?」

民進黨立委辦公室電話接不停,股民把證所稅修正案三讀壓力全怪到綠營,修正案立院闖關,也全都在看綠營怎麼喬共識。民進黨立委蔡其昌:「對這個政府沒有任何要求、沒有任何處分,沒有要求政府付出任何代價去反省,一個錯誤的決策,我相信這個政府只會得寸進。」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證所稅在這個時機點,基本上是不宜課徵的,從頭到尾都是如此的主張。」

有人要趕快過,有人要求馬總統先道歉,還有人乾脆要求廢掉證所稅,民進黨態度喬不定,股市大盤走勢低盪,尤其等到10點多沒傳出好消息,跌幅更明顯,證所稅修正案,要掀開8500點的開徵鍋蓋,親民黨只要國民黨開放不記名投票就支持,台聯從反對突然倒戈,只要刪除初次上市櫃股票課徵證所稅就支持,壓力突然全倒向民進黨。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股市大戶只要交易10億,1千萬才課1萬的稅,這樣的修正到底有什麼作用?」

民進黨團決議,只要國民黨道歉就讓修正案表決,證所稅修正案三讀的壓力,藍綠互丟燙手山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證所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23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