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彈頭比對鎖定2兇槍 訊問9證人至深夜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柳中屏 菲律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31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調查團赴菲鎖定兩把涉案兇槍進行試射,比對廣大興號上遺留的彈頭和彈道,確定其中一把就是射殺洪石成的槍枝,而昨天也訊問9名證人,讓調查團從早上8點半忙到深夜10點多,讓宣告調查結束的記者會也拖到深夜,菲律賓國家調查局也特地買水和漢堡,發給現場媒體,但記者會上因為雙方簽有保密協定,我方低調避談,有沒有拿到關鍵的航程記錄器,但目前傳出調查團已經拿到所有物證,將一併在今天上午搭機帶回台。

TVBS記者陳乃瑜:「把握最後的機會,台灣調查團在菲律賓的訊問過程,一直持續到深夜,原本預計6點半要召開的記者會,也一延再延。」

為了爭取時間,台灣調查團把握最後一晚訊問相關嫌疑人、證人,但因為訊問證人需要翻譯,使得宣告結束記者會延後了4個小時,但實在拖到太晚,菲律賓國家調查局也買了非常多的漢堡和水,發給現場媒體釋出善意。

記者:「有什麼突破嗎?檢察官,請問他們有下令射殺嗎?」

直到深夜,台灣調查團結束訊問,調查告一段落,記者會現場,台、菲媒體爭相提問。記者:「有拿到航程記錄器嗎?」駐菲代表處組長林東亨:「我們請求事項裡面,10項請諸事項菲方都有提供。」記者:「回答問題好嗎?有沒有拿到?」

因為雙方簽有保密協定,菲方到底有沒有拿出航程記錄器,我方低調避談,但其實他們這次赴菲,也在當地調查局就涉案的兇槍進行試射,比對廣大興號上遺留的彈頭和彈道比對。

而最後一天詢問過程,也像馬拉松一樣,台灣調查團從早上8點半忙到晚上10點半。法務部國際法律司主任檢察官楊婉莉:「我們各自是一個合作的調查,但是我們都會各自有一個獨立的報告。」

而台灣調查團,也將在31日上午10點半搭機返台,目前傳出會帶回關鍵事發錄影帶和航行紀錄器、兇嫌筆錄和所有微物跡証,交叉分析,最終報告盼能還給台灣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77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