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殺台民/ 服裝釋善意? 台官員穿菲國服開會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柳中屏 菲律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8 00: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調查團這次抵達菲律賓備受禮遇,出關還有當地官員陪同,中午就開始進行槍枝勘驗,包括試射、取彈等等工作,總共取得75發彈頭,而且,我方的調查團隊,也從原本的8人,加上台灣調查局官員、駐菲調查官,擴大成為11人小組,眼尖的記者觀察發現,駐菲律賓辦事處的外交官員,特地穿上菲律賓國服跟對方官員開會,似乎是透過服裝釋出善意。

深夜時分,檢察官為主體的調查團隊,在菲律賓國際調查局NBI開協調會,走下樓,菲律賓調查人員特地幫忙開道,顯得非常尊重,一旁菲律賓官員為求正式穿著國服,台灣官員也穿著菲律賓國服。

駐菲代表處官員,穿著絲質白襯衫,胸口還有繡花,這件是菲律賓傳統國服,透過服裝,能拉近雙方距離嗎?不得而知,但問到案件,答案是偵查不公開。

駐菲代表處政務組長林東亨:「感謝菲律賓政府提供司法協助,調查局局長也接見我們整個團。」

回顧下午畫面,台灣調查團和NBI共同公開說明,把主導權交給一旁的副局長,率團主任檢察官林彥良,面帶微笑站在一邊。記者:「真的已經同意讓他們檢視影像?」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副局長Mendez:「沒問題!我們擁有的所有物証,都將提供給台灣。」記者:「什麼時候可檢視?」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副局長Mendez:「這也是我們所討論的議題,我們都好。」

承諾讓台灣調查團檢視影帶,有這樣的突破是因為多次磋商,這回二度赴菲,感覺已經很「不一樣」,但謹慎的台灣官方,似乎有簽署保密協議,低調再低調。記者:「外交官張鵬不讓我們上去?」大樓管理人員:「是台灣媒體不能上去。」

記者陳乃瑜:「台灣調查團就像被下了封口令,屏東地檢署一行人,下了飛機就到駐菲代表處,密室會談,對於接下來行程怎麼安排,也保密到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5

0.1597

0.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