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曹興誠致郭台銘公開信 喊話「老郭」:你身邊聚集一堆蠢人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14:49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圖/TVBS資料照)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圖/TVBS資料照)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2024大選提名,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9)日發表《給郭台銘董事長的一封公開信》,曹在文中直呼郭台銘為「老郭」,並追問「台灣現在最重大的問題和危機是什麼?」曹興誠也直言,郭台銘身邊現在聚集了一堆蠢人,「我很不喜歡跟這些人為伍,只好寫信來和你公開聊聊;希望你不介意」。曹興誠最後還署名,「歡迎別人叫我老曹的曹興誠。」

曹興誠表示,「老郭,雖然你希望大家叫你阿銘,但我還是習慣稱你為老郭。我相信你是真心的想幫台灣解決問題,那我就請教你,台灣現在最重大的問題和危機是什麼?」記得你講過,目前台灣最重要的問題是經濟,但他不認為如此,經濟固然重要,但那是指國家承平時候而言,當國家面臨危難的時刻,經濟就不是最重要的問題,例如,重大疫情來襲,為了救大家的命,就必須暫停一些經濟活動,犧牲一些短期經濟發展。

 

曹興誠說,今天台灣面臨中共武統威脅,如果應對失當,國家會滅亡,台灣人會被殺、被關、被放逐、被洗腦。這才是要解決的、最重大的問題,而非經濟,「你同意吧」?曹興誠表示,郭曾說過,若他當選總統,對岸軍機就不會來繞台,因為「我不獨,你不武」。去年中共20大會議中,習近平一再強調,「統一一定要完成」,「絕不承諾放棄武力」,習近平從沒說過「台灣不獨,中共不武」。

曹興誠表示,請教郭台銘,「你這樣說,有任何憑據嗎?和中共有任何默契嗎?還只是你自己認為,台灣不獨,就可以換來中共不武?」另外,曹興誠也質疑什麼叫「不獨」?中華民國自1912年成立以來,始終是獨立的國家,郭台銘說「我不獨」,是「否認」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嗎?還是反對所謂的「台獨」?

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曹興誠說,過去國民黨的權貴,反對「台獨」可以理解,因為他們的特權地位不想被推翻,但你我都不是國民黨權貴後代,令尊是警察,至於他自己的父親是中學教員,都是白手起家的人,所以沒有任何理由反對過去的台獨民主活動,反而應該感謝台灣的民主前輩讓我們今天享有完全的自由,免於政治迫害的恐懼。「今天所謂「反對台獨」,等於主張過去的國民黨專制政權復辟。那應該不是你的意思吧?」

曹興誠指出,1949年,中共分裂了中華民國,「獨立」建國以後從未放棄吞併台灣之心,但七十多年過去了,中共始終不敢動武,因為害怕美國及國際介入,國際一旦介入,中共攻台必遭擊敗,反而會造成其「共獨」政權的潰亡,所以中共拼命在國際上宣傳,說中華民國不是獨立的國家,說武統台灣是其內政,外國不得干預。

曹興誠說,今天兩岸問題正確的邏輯是,「國際如果都了解台灣和中國互不隸屬,則國際可以干預,則中共不敢動武,台灣如果宣稱自己不是獨立的國家,則國際不便介入,則中共對台必定動武」,換句話說,不是「我不獨,你不武」,而是「我不獨,他必武」。「老郭,聰明如你,這個邏輯,你不會不明白吧?」

曹興誠說,郭台銘這次出來選舉,請客動員、聲勢浩大,「作為你的鄰居,我不免也想來湊湊熱鬧,但你身邊現在聚集了一堆蠢人,說什麼台獨就是挑釁,這根本就是顛倒是非,在幫中共侵略台灣找藉口;可謂糊塗透頂、吃裏扒外。我很不喜歡跟這些人為伍,只好寫信來和你公開聊聊,希望你不介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曹興誠#郭台銘#總統大選#2024大選#宣明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29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