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郝」騎鐵馬違規? 北市人行道禁單車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1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北市府力推U-BIKE,單車族人數越來越多,但由於不少單車族不敢在馬路上騎車,索性把人行道當成專用道在騎,現在市府為了避免腳踏車和行人爭道,從5月20日開始,禁止單車騎上人行道,違者要罰300到600元,新政策上路,單車族還在適應,但有市議員拿出幾張過去台北市長郝龍斌騎腳踏車的照片,質疑市長帶頭,違規把腳踏車騎上人行道。

騎腳踏車,放著旁邊的專用道不騎,率性的在人行道上奔馳。記者:「剛剛好像沒騎腳踏車專用道?」民眾:「有吧。」

有人明知故犯被抓包就加速快閃,因為從520開始在人行道上騎腳踏車,就會吃上300到600元的罰單。民眾:「這個我就比較沒有注意耶,一般都騎人行道上面。」

霧煞煞分不清哪裡哪裡不能騎,單車族想和行人和平相處,得先找到代表人車共道的藍色告示牌不可。北市府交通大隊隊長張夢麟:「沒有標示就算違規,有標示(騎上人行道)就不算違規。」

台北市長郝龍斌騎腳踏車被抓包,看起來都不像騎在自行車專用道,難道市長帶頭違法?

北市議員童仲彥VS.北市府交通局長張聲威:「這是人行道啊,這算人車共道。」

幫市長背書市府官員有些尷尬,實際回到拍照現場,廣場入口告示牌「腳踏車禁止進入」,官員打圓場說市長只是拍張照不算不算,U-BIKE女騎士一溜煙切進車陣過馬路,腳踏車騎士不能走人行道,只得混在車陣裡默默等紅燈,綠燈一亮車速落差,說多危險就多危險。

民眾:「當然是騎到馬路上危險,但是對其他用人行道的人,(單車騎在人行道)就比較危險。」

大車讓小車小車讓行人,單車族撤出人行道,友善騎車環境還有的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573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