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財星五百大企業 蘋果跳升至第6名!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7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財星雜誌公布最新前500大企業排行,蘋果表現亮眼,從去年的第17名衝上第6名,而且獲利更是全美第2高,僅次於石油巨擘艾克森美孚,加上蘋果發放股利的政策一公布,股價已明顯回溫,站上六週來新高,這對近期銷售和毛利率雙雙吃鱉的蘋果來說,算是難得的好消息,不過專家認為,蘋果在6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將推出那些創新產品,才是決定這股反彈力道能否持續的關鍵。

三星S4廣告:「妳要照片嗎,好啊,我也可以分享嗎,妳的手機沒辦法耶。」

年輕女生拍完照,2支手機輕碰一下就能完成照片傳輸,不過老媽的手機,卻沒這麼先進,仔細一看,老媽拿的手機,就是iPhone。三星S4廣告:「所以有些智慧手機,會比其他智慧手機聰明囉,沒錯。」

三星S4最新廣告,大秀手勢操控,電視遙控等功能,擺明吐槽iPhone很落伍,暗指還在拿iPhone的都是「老摳摳」。3C達人楊士範:「現在三星很多廠商都有NFC(近距離無線通訊)的東西的時候,蘋果完全不吃這一套,它就完全不跟你走,一樣的東西,我覺得蘋果現在在技術方面,很多都是策略上的考量,就是它不用新的技術,或是它好像沒有什麼新的技術,大部分都是策略的考量。」

蘋果產品遭對手吐槽,股神巴菲特也來補一腳,暗示不買蘋果股票是因為看不到未來10年前景,在在顯示蘋果的地位,已經大不如前,不過幸好美國財星雜誌,寒冬送暖,今年美國前500大企業中,把蘋果排在第6名,不僅比起去年的排名第17,成績大躍進,而且是前10名中,唯一一家高科技廠,講到去年獲利,蘋果更衝上第2,高達417.33億美元,比前年大增61%,僅次於艾克森美孚。

另外巴克萊證券也表態力挺,看好蘋果秋天發表的產品能重振威名,將目標價大舉調升到525美元,替蘋果打了劑強心針。網路新聞:「分析師看好蘋果在9月,發表的iPhone和iPad,會帶給投資人驚喜。」

蘋果宣布加發股利,買回庫藏股,激勵股價重返六週來新高,但蘋果已將近一年沒有推出新產品,這股反彈氣勢能否延續,得看6月10日的全球開發者大會,執行長庫克端出什麼好菜。楊士範:「目前關鍵的觀察指標,就是6月WWDC(開發者大會),他們會在那邊拿出什麼樣的軟體應用,或是一個環境平台,然後讓我們去預測他們下半年的新產品,我覺得那個會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察指標。」

不過根據彭博社報導,由於蘋果合作條件嚴苛,手機價位過高,導致全球只有240家電信商,願意銷售iPhone,而對手三星卻有800家合作廠商,已經不利iPhone銷量,紐約時報也指出,自從iPhone 5改變接頭後,周邊配件生產商對蘋果越來越反感,紛紛轉向開發藍牙傳輸的配件,連蘋果昂貴的授權金也一併省下來。

姿態甚高的蘋果,能否再推殺手級產品,挽回頹勢,將是科技界最夯的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410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