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文/郭台銘訪美回台 即刻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選總統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0:5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選總統。(圖/胡瑞麒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選總統。(圖/胡瑞麒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5)日從美國返台,結束8天訪美行程,早上在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辦心得報告記者會「台灣需要一個很棒的CEO」。郭台銘也在記者會上宣布「將全力爭取國民黨的提名,贏得2024總統大選」,並指,如果最後的民調新北市長侯友宜高過他, 「國民黨決定徵召他, 那麼我會全力支持侯友宜」,並對於四年前離開國民黨鞠躬道歉。

郭台銘致詞全文如下: 

 

各位媒體朋友們,大家早安, 大家好! 在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 還麻煩大家到記者會現場, 辛苦你們了!謝謝各位媒體先進對台銘這次訪 美高度關注,這九天所見所聞讓我感觸很深。台灣因為科技製造業的蓬勃發展,才能讓全世界無數的消費者,享受到智慧手機的創意。這是台灣產業界的榮耀,我個人能參與在其中,無比的榮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選總統。(圖/胡瑞麒攝)

昨晚在洛杉磯的最後一場訪美演講,面對現場近 500 位 玉山科技美西分會 與當地華僑團體的報告中, 我開場第一句就引用 20 年前 柯林頓總統在參選總統時的名言: 「笨蛋,問題在經濟」!

 
今天我仍要說:台灣所面臨最大的問題,還是「經濟」!而「經濟的背後是科技與創新」, 但是我們都知道 「政治與經濟是密不可分的」。

台銘從傳統產業白手起家,一路奮鬥到開創鴻海國際事業,我比任何人都明白,此時此刻,台灣正面臨的巨大危機,不是單純的市場經濟問題,而是地緣政治連動引發的產業、人才斷鏈,和隨時可能爆發戰爭的風險。如何讓中華民國台灣,過去創造的民主典範和經濟奇蹟, 不會功虧一簣, 繼續朝先進科技國家前進, 是台灣人民跨世代的願望, 也是台銘爭取參選2024總統的動力。

台灣今天的富裕是建立在台海穩定、區域互利和全球共榮的基礎上。然而面對美中對抗,台灣會被迫選邊站,成為最直接的受害者。我們能怎麼做呢?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是努力「化解美中對抗」。 我們身處美中對抗的焦點,同時又是美中經濟的連接點,台灣有條件成為化解美中對抗的關鍵影響力,只要我們有一位 具國際高度、以和平為念的領袖。 至於如何達成這個目標, 未來,我會用演講或座談 跟大家做更深入的說明。我相信政治的價值 是為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 而這也是兩岸百姓共同的 期待。現在,全世界都渴望和平, 避戰當然是領袖最重要的責任。

台灣避戰要做兩件事: 第一、化解美中對抗;第二、不能 讓民進黨執政。我們必須誠實的告訴年輕人,投票給「高舉台獨、仇中抗中」的民進黨是危險的,是與你們的利益為敵的。和平的日子並不是理所當然的,需要人民作正確的選擇。

在今天如此艱難的時刻,我身為一個懷有全球視野,擁有多方關係的國際企業人,我應該挺身而出,解決傳統政治人物不能解決的危機。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選總統。(圖/胡瑞麒攝)

我要感謝朱立倫主席和連勝文副主席, 公開肯定我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 也要為我四年前負氣離開國民黨, 讓很多人失望,向國民黨朋友們, 致上我萬分的歉意,對不起。這一次國際局勢愈來愈凶險, 我清楚看見自己無可推諉的使命, 我願意做 2300 萬台灣人的僕人, 奉獻我在國際社會上累積的 智慧和人脈,用我一生餘命,為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而戰、為台灣人民的安全幸福而戰。

但是郭台銘能不能被國民黨徵召, 在於民調的呈現。 所以,我要拜託大家從現在起, 只要接到民調電話,不管那一家做的,請表達「唯一支持郭台銘」, 讓黨中央有明確的依據來提名最能勝選的人。
 

如果我獲得國民黨的徵召提名, 我將竭盡所能,團結所有非綠陣營, 贏得 2024 年總統大選, 達成政黨輪替、國會過半的目標。 進而建立專業清廉政府, 為民興利除弊,追求和平與繁榮、以科技立足世界的台灣。

但如果最後的民調侯市長高過我, 國民黨決定徵召他, 那麼我會全力支持侯友宜, 幫助國民黨團結勝選。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不能讓民進黨繼續執政, 不能讓我們的兒女 在槍林彈雨中生活。我再次表明, 我願意全力爭取國民黨提名, 與賴清德副總統來一場君子之爭。我雖然是商場老將,卻是政治新手, 你們的批評指教 我都以感恩的心看待。

謝謝你們今天花時間過來,也請原諒我,時差需要休息,不能接受提問。等我日本行回來之後,再向大家報告。希望將來我們可以常常碰面,交換看法。祝大家健康平安!連假愉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2024#總統#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0966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