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巴西外館組長含冤輕生?傳遭長官霸凌 外交部回應了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4:01
外交部。(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圖/TVBS資料畫面)

我國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王姓組長3月上旬於16樓墜落身亡,其妻近期寫信向外交部長吳釗燮陳情,懷疑丈夫之死與不願草率核銷高達40萬美元的官邸修繕費,因此遭長官霸凌有關。對此,外交部今(3)日回應,對於家屬悲傷感同身受,將持續對此一不幸事件進行瞭解

《聯合報》報導,王姓組長妻子說,她在極度悲痛下,想起丈夫曾說過,因為不願草率核銷鉅額官邸修繕費近40萬美元,遭到聖保羅辦事處處長馮光中挾怨報復,意圖聯合陳姓秘書,設計栽贓王貪汙公款。遺孀指出丈夫不配合核銷修繕費,遭到馮光中霸凌。

 

我駐巴西辦事處王姓組長輕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針對王妻的說法,外交部重申對於王組長逝世的哀痛與不捨,對家屬的悲傷感同身受,也承諾將持續對此一不幸事件進行瞭解。外交部表示,王組長於3月10日上午在駐地寓所疑似輕生後,外交部立即全力協助王夫人在最短時間前往巴西處理後事。王夫人抵達後,駐處也尊重其意願舉行宗教儀式處理後事。

雖然外交部不願證實,王姓組長是否被霸凌而導致輕生。不過知情人士透露,外交官員外派,最怕遇到不好的館長,有外交人員透露,有些外館館長會把家中的衛生紙、茶包等清潔用品報公帳,要求下屬報銷,還有遇過館長要求下屬到家中幫忙打掃、除草,甚至還遇過有退休的大使,出國旅遊還找外館人員請吃飯當地陪。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外交部#巴西#外館#輕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64

0.231